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雖然書中自有黃金屋,但是路上卻有無價寶。一本書的文字是固定的,他可以給予精神及心靈上的慰藉,讀多點書也是一個自我修養。不過旅行的身體力行,在書中是找不到的。在路上不單考驗你的體力,亦考驗你的意志力,還會考你的應變能力及溝通能力等等。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有好多事,我們可以從書本中找到答案,但若我們不親身去試試,也許永遠只是紙上談兵。我十分建議學生應該多些去旅行,其實除了學生,即使是工作人也一樣應該去。因為旅行是一場終生學習,他可以交給我們課堂上教不到的東西。

在路上,每個人的收穫都不一樣。有的人也許會開拓了他們的視野,出走後才發現原來世界不只是香港那麽大;也有的人原本就內向,但出去後通過不停地跟路上地人交流,從一開始的臉紅到最後的侃侃而談;也有的人一直都活在家人的繈褓中,第一次離開後才真正的獨立。每個人在路上都會遇到不一樣的景色,不一樣的事情,即便是遇到同一樣的人和景,看法和觀點也會有所不同,剩下的消化轉成內消,變成自己的東西時,也就產生不同的結果。

也許現在有不少人都帶著面具生活,忙忙碌碌地不停地為工作、為學習、為生活,但即便在寧靜的夜晚,我們也未曾真正地去聆聽自己的內心。一場旅行,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機會,讓自己放空一切,聽聽自己內心所想。看著星空,直面真正的自己吧。人生很短,工時很長,我們的事情永遠都是做不完的,那麽為何不趁自己的身體還健康時,去挑戰一下自己,去做自己一直在腦袋中重復做過的事呢?

這是一場終生學習,旅行去跟不去,他都在等你,開始計劃你的下一個行程吧。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