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是香港電車的另一個名字,1904年開始行駛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啦!

香港電車官網

http://www.hktramways.com/tc/

叮叮行駛於香港島,由西至東,一共有6條主要路線,包括:

堅尼地城<>跑馬地

堅尼地城<>筲箕灣

石塘咀<>銅鑼灣

石塘咀<>北角

上環(西港城)<>筲箕灣

跑馬地<>筲箕灣

車費: 成人$2.3 小童(3-12歲以下)$1.2 長者(65歲以上)$1.1付款方式:上車入閘,下車時才付車資,現金或八達通付費!

不同路線有不同的時間表,詳情請參閱下面網址:

西行線與東行線地圖

http://hktramways.com/tc/interactive-map/

西行線與東行線時間表

http://www.hktramways.com/tc/schedules-fares/

York York 與叮叮的故事

我是一個半路痴XD 從小很怕搭巴士,當時還未流行Google Map,很怕落錯車、迷路,所以我很喜歡搭地鐵,因為地鐵有不同出口,每個出口指示充足,慢慢我就成為了一個地鐵人(去哪兒都搭地鐵的人,除非是沒有地鐵的地方啦XD)!

直到工作後,常常在港島出沒,看到一架架叮叮在大街上、在小巷裡穿梭,就很想坐上去跟著叮叮去遊走香港島呢!

地鐵人愛上搭叮叮,因為有了Google Map XD 和愛上旅行後的我已經不怕迷路,反而很樂意去一個未知的地方呢!返回地面後,發覺沿途的風景是在地底看不到的!

於是我便起行,完整的由頭站搭到尾站,分別是由堅尼地城到跑馬地和由跑馬地到筲箕灣,一路向東行!

搭叮叮遊香港島? 堅尼地城>跑馬地

https://youtu.be/MRe1lvDbZKs<

在這裡捕捉到很原始沒有廣告的電車!

電車內部,這大概不是最舊式的那一款,但也有著那種懷舊的味道呢!

西環、上環

捕捉到有人趕搭叮叮的一幕!

遇到有人踏單車送石油氣!

維修中的叮叮路,竟然可以如常運作!

這一帶很傳統很懷舊,路面彷彿就是叮叮的天下呢!

中環、金鐘

叮叮駛入中環後,高聳入雲的建築物林立,我的目光由地面升到上天空!

這裡很商業很現代,路面車多人多,這條電車路還可以行駛多久呢?

灣仔

灣仔是我曾經工作的地方,這裡的路我很熟悉,同時地也很留意!這一帶處於新與舊的交替,好像什麼都可以消失,什麼都有可能那樣呢!

這是我最喜歡的灣仔地方:中匯大樓+叮叮

由於這架叮叮是往跑馬地方向,所以未駛入銅鑼灣就轉入跑馬地了,這也是我第1次去到跑馬地呢!

到達跑馬地總站,車程時間大約1時!


車站對面就是跑馬地馬場啦!

不一會兒,我們又出發,繼續向東行啦!

搭叮叮遊香港島? 跑馬地>筲箕灣
https://youtu.be/HQp69vnItDE<

銅鑼灣

經過環形的電車路,我們來到了銅鑼灣的鵝頸橋,就是出名打小人的地方XD (不是常常有的,要看節日或時令!)

以前會覺得這裡好神秘,後來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就覺得好親切啦!

捕捉到有人踏單車送外賣!

這一帶很熱鬧很生動,我最喜歡的就是怡和街的環形天橋啦!

北角、鰂魚涌

鰂魚涌也是我曾經工作的地方,但這裡我並不熟悉!那時候的我工作後就回家,還過著日夜癲倒的生活,沒有好好享受身邊的事物呢!

眼前的建築物前身是皇都戲院,是香港最古老的戲院建築物,屹立於北角逾60年,外牆廣告牌被拆下後,外露的雕刻名為「蟬迷董卓」亦可重見天日,有學者更指出其屋頂橋形設計是全球獨一無二呢!

由北角開始,發現行人天橋就像有一個個窗口似的正在行駛的地鐵呢!

來到鰂魚涌的七姊妹郵政局,以前上班到深夜時,真的會想起七姊妹的故事呢!XD

在鰂魚涌我最喜歡的風景當然是怪獸大廈啦!

怪獸大廈內部外觀的照片就見得多,外部外觀大家又認得出來嗎?


捕捉到生活上的點滴,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到達筲箕灣總站,車程大約1小時!

這就是叮叮車站工作室!

由於筲箕灣總站是東行線的尾站,這裡有較多的叮叮停泊,分別有往堅尼地城、跑馬地和上環方向的,這個轉彎位置就是叮叮等候入閘的地方啦!

愛上搭叮叮是因為她的速度剛剛好,停停走走,欣賞風景的同時,亦可以回味曾經,轉彎時還有點像過山車呢!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