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去美國穩定工作,原本計劃3個月的亞洲行,卻成了3年走遍60個國家的環球旅行,Klook客路體驗師Walter Chang,用影像為我們講述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2008年,剛從紐約大學電影學院畢業的Walter Chang找到了一份audio visual technician的工作。然而,這份穩定的工作並不能滿足這個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年輕人,於是他夢想著去亞洲進行一場為期三個月的旅行。

為了準備旅費,他開始加倍努力工作、做投資。甚至有將近一年的時間,他幾乎都借住在朋友的房子。在2011年9月,在幾乎賣光所有能賣的東西之後,他帶著背包和相機出發了,開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三次出國旅行。

這次持續了1,095天,走遍60個國家的環球旅行,被記錄在這3分鐘的短片中。想拋開一切去旅行?看完再做決定!

 

看過別人走了1,095天的世界,心動了嗎?辭職旅行和你想像中一樣嗎?旅途中又有哪些所見所感?讓Walter Chang來告訴你。

▲ Machu Picchu,Peru

顛覆想像的世界

大多數國家,當我抵達時,都發現它們和我想像的非常不同。通常來說,一個城市或者一個國家,你曾經從媒體上看到聽到關於它的內容,到了那裡之後都會被證明是有很多出入。每個人親身到了那裡之後的經歷都會是非常獨特,每一個地方都有許多有趣的地方讓你去探索。比如,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麽日本會是以現金消費為主的國家。

▲ Kyoto,Japan

獨自旅行的苦與樂

一個人旅行,孤獨的感覺在所難免,但是我會讓自己去接觸更多的人。比如說當「沙發客」,跟更多的人聊天、了解他們的故事;或者住在青年旅社,總是很容易能找到愛和你交談的人;同時我也會和其他的背包客相約,結伴旅行到其他地方。

▲ KohLanta,Thailand

但我並不介意有一些獨處的時光,在異國他鄉、全新的環境之中看書或者看電影。當我徒步旅行時候,大多數時間都是獨自行走,可我依然能夠通過網路,與之前旅行時認識的朋友保持聯絡,當我遊歷到他們所在的國家時,我也會去拜訪一些旅途中認識的朋友。雖然一些人我也許不會再見到,但是他們將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 Twelve Apostles,Australia

最深刻的記憶和最有趣的故事

我最難忘的經歷是在辛巴威的馬納潭國家公園。這個公園是不設任何圍欄設施的,所以你的營地在夜裡經常會有動物前來光臨。晚上我們點燃營火坐在旁邊,鬣狗、河馬會從旁邊通過。

早晨的時候,獅子就站在你的浴室旁邊,猴子試圖進入我們的帳篷和汽車。還有一頭大象竟然直接走到了我的面前,當時我和那頭大象的距離已不到一公尺,它停了下來看看我,然後轉身離開,只留下了呆愣的我。

而最有趣的故事發生在印度。在去阿格拉的路上,曾經搭乘過最令我「難以置信」的巴士:它的破舊程度甚至讓我都無法確定什麽時候在行駛。巴士的地板上到處都是洞,車輛行駛時能夠透過那些洞看到地面。車內的一切都凝結了厚厚的灰塵塊,椅子上的坐墊已基本不存在。我坐在後排,正與一些年輕人交談,突然前面一排的座位「轟」一下,整排全部倒塌,所有人都摔倒在地上,頓時一片塵土在空氣中飄散開來。每個人都爆發出歇斯底里的大笑。

▲ Varnasi,India

危險與麻煩都阻止不了前行

我曾經幾次吃下有毒的食物,並且在智利被搶劫到身無分文,在烏干達時相機掉到水裡損壞,以及在納米比亞,翻車之後,差點死在了沙漠中。

在約翰尼斯堡時,我時刻都感覺自己身處危險之中。這個城市的糟糕氛圍讓我並沒有想逗留更久時間,於是我決定盡早離開。然而,當我準備搭乘夜間大巴去往開普敦時,巴士公司告訴我,這是24小時行駛的夜間巴士。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們將所有的乘客都分散在不同的廢棄老房中過夜。廢棄老房的人群混雜,其中不乏一些陰暗可怕的人。當時我跟一個來自約翰尼斯堡北部的人談了一下,我們倆都同意彼此照應。我們一起吃了早餐之後,他送我到了去機場的火車站,就此各奔東西,現在想想,真是希望當時有機會能跟他有一張合影。

▲ Mount Kilimanjaro,Tanzania

旅行的意義

旅行讓我開始放開自己去面對這個真實世界。我開始了解如何作為一名旅行者去和當地居民的一個交流,開始嘗試用新的目光看待別人 也讓別人重新的看待自己。旅行讓我們不再只封閉在自己的一個狹隘世界、不再局限於按部就班、墨守陳規的日子中。

▲ Ijen Plateau,Indonesia

我們每個人首先應該是認清自己、已經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是怎樣。或許旅行並不是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部分,但你只需要去做那些讓你樂在其中的事。把有限的時間「浪費」在你熱衷於的事情上面,就已經十分有意義。

▲ Machu Picchu,Peru

(內容節錄於Klook客路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