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a.life.traveler

[我在暹粒碰到最美的童真]

我在暹粒,教職在身,有緣遇上一群可愛的小伙子,他們天真爛漫,與世無爭。只要你向他們微笑,他們便會同樣的報以一個更燦爛的微笑。和他們相處,是令我很自在的時刻。他們總是當你姐姐般看待,夾道歡迎,熱烈地投懷送抱,毫無機心。上課時,他們努力學習,爭取每分秒的機會。縱然看似歡笑,背後卻暗藏殘酷的現實。小孩早上上課,下午到市集叫賣,或會受盡旅客白眼。生活不易,但他們拼命求存,卻安於平淡,不求榮慾,這是我們理應反省。

這些小孩,無論有多平凡,但他們獨有的那夥純潔無暇的善良,是我們城市人所失去的、卻又很想挽回的至寶。城市人的孩子,不單受到現代父母的極端愛護,令他們長期處於溫室狀態,又歸咎於電子科技的發達,小孩子不諳與人溝通。我們的複雜生活,其實是非自然、反智的行為。當你以為孩子的願望要想辦法幫他達成時,有否思考過他們所擁有的是否經已足夠呢?

越聰明的人越難滿足,越簡單的人越易快樂。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