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講到,狼之走到愛爾蘭牧場擠牛奶,一感愛爾蘭農夫的悠閒生活 (/article/index.php?id=12824)。但奈何人工太低,需離開牧場找份更好的工作。

回到工作之前,不如走到愛爾蘭海岸城巿高威(Galway)吹吹海風,聽聽愛爾蘭傳統音樂!之後走到愛爾蘭「天涯海角」(Cliff of Moher),高呼「我出走了!」P.S. 高威(Galway)是小編最喜歡的愛爾蘭城市!

碩果僅存「愛爾蘭語」城巿
高威(Galway)位於愛爾蘭西部,是最大沿海城巿之一。問人去愛爾蘭有邊有嘢玩?高威一定榜上有名,因為這裡有絕頂漂亮的高威灣(Galway Bay)、最傳統的愛爾蘭酒吧、美味的海鮮以及風趣又有善的Irish。加上7、8月的藝術文化節(Galway Arts Festival),同9月的高威生蠔節(Galway Oyster Festival),高威的暑假真好玩到爆,每個遊客巿民都飲醉食飽!

這城市另一特別地方,就是這是碩果僅存講「愛爾蘭語」的城巿。愛爾蘭人不是講英文嗎?是!英文是他們的官方語言,但原本他們也說愛爾蘭語(Irish / Gaelic)。隨著英文在世界的重要性增加,新一代的愛爾蘭人已普遍以英語來溝通,講愛爾蘭語的只剩下高威(Galway)的老人家了。

最重要的事,記得晚上走進古老酒吧 (Irish Pub),一面飲健力士,一面聽Irish Music,好彩的話仲有free style你聽!=p

交通:從都柏林坐巴士到高威約3小時,票價€1x
另有火車從都柏林到高威,需時約1個半小時,票價€2x

愛爾蘭「天涯海角」(Cliff of Moher)
來到高威(Galway),絕對不能錯過「天涯海角」(Cliff of Moher),要不然你有生之年要嚟來次愛爾蘭了。高威巿內有很多Day Tour供你選擇,會帶你到「天涯海角」及周邊古堡、峽谷美景。當時想,與其整天坐在車上,check point式影相,不如參加加插了牧場環節的Walking Tour,一覽盡是綠草的山頭之餘,也可呼吸新鮮空氣!

遊過牧場後,進入重頭戲「天涯海角」(Cliff of Moher),斷崖高達120米,延連8公里長,除了「壯觀」二字能形容外都不能說什麼,相片說明一切!置身斷崖最高處,如入無人之境,什麼不愉快都一掃而空!特別是在時而陰霾,時而天晴的愛爾蘭,享受到半天陽光下的「天涯海角」絕景更是難得!很想高歌Beyond的海闊天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天涯海角」網址:http://www.cliffsofmoher.ie/

狼之blog: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一開波,整張「天涯海角」俾大家睇睇![嘻嘻]

高威海港 (Galway Bay)

下午閒坐一番,一流!

高威大街,兩條有不少特色餐廳酒吧!

18xx年建成的Spanish Arc!

高威大聖堂

內裡的設計看來比外面吸引!

參加Day Tour上山時的天氣,風和日麗![偷笑]

和牧場主人一家合照!

豬仔:「望咩望,未見過靚豬呀?」[擠眼]

終於來到「天涯海角」(Cliff of Moher)了!

最靚看「天涯海角」(Cliff of Moher)的角度!

從任何角度睇都係咁正!!

如果有多啲時間參觀就好了!

斷崖最高點 O‘Brien Tower

Day Tour 中其中一座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