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馬來西亞旅遊,只係識沙巴?睇完我介紹,你就會知道馬來西亞砂勞越都好正!
話說深導遊早前有幸代表GoTrip去media trip玩到勁開心!其中,砂勞越文化村一定要推薦俾大家!

馬來西亞遍遠地方仍有土著在深山過着原住民的生活,旅客想探討土著文化,都好難亦未必可以一一拜訪他們。但沙勞越文化村就俾一個好好環境你感受和認識土著文化!

說真的,我好欣賞這個文化村。文化村面積 17 英畝,收費大概是成人$120港幣,6-12歲小童大概$60港幣入場,就可以認識到獨有的土著文化,亦可以消磨一整天的時間,我認為是相當抵玩和值回票價!

文化村內的民族屋都跟足傳統而建成。傳統用木的屋就用木造,用竹的便用竹造,沒有半點花假。

Iban伊班族長屋

Orang Ulu 內陸民族長屋

被稱爲“活的博物館”的文化村是爲了保護、展示砂拉越的文化遺産而建立。聽來很無聊?但事實卻相反!除了參觀各個民族屋外,亦可體驗他們的生活。例如是走過bidayuh比達友族的竹橋、試穿Iban伊班族傳統服裝、嘗試penan本南族的竹製長槍等等,真的好新奇有趣,亦只是這裡才能體驗。

bidayuh比達友族的竹橋

試穿Iban伊班族傳統服裝港幣$10蚊雞就可以試穿,而且不是仿製,是真正他們喜慶日子穿的傳統民族服裝,真係好扺玩!而且好多款式,男裝女裝任你揀!

伊班族人話我知,伊班族服裝其中一個特點是男人開放性感,女人則需要穿著保守。例如這件斗篷是用來遮蓋女性胸部。
伊班族女人必須懂得造傳統服裝,服裝是全由人手製造,這件斗篷是由一粒珠串到兩條線上,逐粒串就需要花上一個月時間去造。

嘗試penan本南族的竹製長槍

除了看他們精準的槍技外,遊客只需花上港幣$2蚊雞就可以有三發機會!又係抵玩!仲要一玩再玩!他們有細心的消毒長槍,可以放心。

他們亦有售賣神秘手信,例如這些小木條是一種特別的木材,配帶用這些材料造的配件可以防止被人落降頭,左邊的小牌子就是用這種木材造,價值港幣$80。

文化村在傳統以外又加入現代元素。除了民族屋外,他們亦有劇場,每天開放兩場表演11:30 – 12:15 / 16:00 – 16:45
提供不同民族的文化表演,極具各民族色彩。例如跳舞、雜技,亦會邀請觀眾一起上台玩遊戲跳舞。而劇場的強大冷氣亦是加分因素。

文化村內的餐廳亦相當不錯。餐廳建築很有特色,有傳統馬來西亞佳餚,例如是竹筒飯。

我特別喜歡這個奇異子飲品,涼快又健康!

所以,大家下次到馬來西亞,不妨去一趟沙勞越文化村,享受一個土著文化之旅!: D

沙勞越文化村網址:http://www.scv.com.my/main.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