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只能活數十年,短暫而又美麗。隨著年紀的成長,每次見到較我年輕的後備,我總會慫恿他們出去旅行,不過得到的答案不外乎是沒錢又或者是旅行以後再算。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殊不知,在我們這短短的數十年當中,我們要忙著賺錢,忙著工作,忙著結婚生子,養兒育女,一轉眼我們或者已兩鬢斑白,臉上的皺紋已迫不及待地告訴我們是時候去旅行了,可是等到那個時候時,我們卻發現我們的身體不再像年輕時那樣有活力,我們變得寸步難行。

其實,年輕是出走的最好時機,因為年輕就是出走的本錢。年輕人,總在選擇,也許我們選錯了,但我們還是有時間回頭。年輕人有的是時間,即使沒錢,你還是有時間出去看看世界。而等我們年老時,我們也許有錢,卻沒健康的時間再度上路。年輕人有無限的可能性,可以到不同的國度去感受不同的生活,而年老的卻少了這種創造性,隨著身體機能的慢慢退化,我們也許無法再不斷地去嘗試新的事物。年輕人暫時還是為夢想而奮鬥,那你大可出走去找尋你的夢想,因為當你要為生活而戰時,你根本就沒有空閒的時間給旅行了。

如今大家的生活模式總是學習-工作-結婚-生子-育兒-看著小孩成長-小孩結婚-兩老相依-其中一人先走-獨自死去,這種默默無聞的一生模式,很普通也很正常,可是又是否每個年輕人都應該遵循這樣一個模式呢?當然不是,趁自己還未進入這種循環模式前,趕緊出走一次,這種經歷在年老時,一定會成為寶貴的記憶。

今天,你出走了嗎?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