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學校和公司位於尖沙嘴,所以經常四出覓食。畢竟尖沙嘴遊客多,而且租金貴,所以大部分餐廳,一個午餐的平均消費大約50港元以上,對於我這些貧窮學生又豈能應付。經過我幾年來在尖沙嘴的飲食經驗,那裡有一間餐廳,我讀書時經常光顧。

事別四年,最近去尖沙嘴辦事,再次走到這間位於宜昌街的傳統麵店,麵店的裝修格局依舊,仍然保留著舊有的特色,開放式廚房一目了然,店內放置了七張圓枱,繁忙時段客人有機會搭枱。

店內貼上了食物選擇,清楚列明價錢,單拼粉麵每碗25港元,四寶粉麵也只是55港元,郊外油菜每碟15港元。餐廳沒有提供套餐,添加飲料需要另加8港元。麵店更提供英文、日本和泰文菜單,方便外國遊客點菜。

在尖沙嘴還可以吃到25港元一碗粉麵真是很難得。一碗正常份量的雲吞麵有四粒鮮蝦雲吞,粒粒新鮮自製,雲吞皮薄饀多,麵身爽口,加入些少麵店自製的辣椒油和紅醋,酸酸辣辣更加開胃。單拼粉麵份量只足夠胃口小的女生食用,男生可能需要多叫一碟油菜或是雙拼粉麵,價錢也不會超過50港元。

錫記雲吞麵食 Shek Kee Wanton Noodles
地址:尖沙嘴宜昌街5號B舖
電話:+852-23174649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11時至下午10時
消費:HK$50以下

遊記︱生活|照片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Blog – http://iamtravelqueen.blogspot.com/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旅遊諮詢|心得交流|合作機會
E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