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然辭職,一個女生出走至東非,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做過最任性的事!

前幾天,在分享東非當志工的經驗時,被問說: 家人有反對嗎?怎麼說服他們?

要去非洲義教,去看看那最純真小朋友的笑容,一直都是我的小小夢想!

為了要對家人負責任,這幾年都努力存錢。雖然還是有去旅行,但我還是把自己的開銷減到最低。作為PartTime學生,面對高昂的學費,要存錢確實不容易。辛苦了好年,終於錢夠了,可以讓我出走及留一筆在家裡應急!

早在一年前,就慢慢跟媽說起,有朋友去了非洲的事,幫她洗腦說非洲其實沒想像中危險。再慢慢提及說,有機會我也想去!

真的,我出發時正是西非伊波拉爆發期,媽媽怎麼可能不擔心,媽起初也不讓我去。但後來,媽媽也感受到我不去一定後悔,媽的態度也慢慢溶化啦。起初,媽叫我說,去一星期體驗體驗就好了。任性的我,就來一招先斬後奏,買了一個月的來回機票。我也不知道這是哪來的勇氣!

也許是去做好事,上天一定會眷顧我。所以,後來的事也很順,非常感恩!

後來,更在大嫂口中得知,媽媽原來也為我驕傲。去跟我哥的女兒說,要好好讀書,賺錢要像我一樣,可以去看看這美麗的世界。聽著聽著,哭點超低的我,在公車裡,淚崩了!

記得,媽看完了我義教時的照片,電郵回我說: 看到你的學生很乖,我也很欣慰。看到這,我的眼淚又忍不住滴下來啦,

很想對媽說: 對不起,我任性了,但我不後悔!
媽,我真的長大了,我很清楚我想要甚麼!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讓妳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