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年後,你會後悔當初沒做的事多過於你所做過的。」

所以,
女孩們,去旅行吧。

其實我不覺得旅人應該分什麼男或女,旅人就是旅人。

但現實很多情況是人們總覺得一個背著一個大背包去旅行的女生,比起單獨去旅行的男生,好像更勇敢(雖然現實未必如此)。

我們可能較常聽到別人說:「自己一個女生出走,不怕危險嗎?」卻很少聽人說:「自己一個男生出走,不怕危險嗎?」無疑,女生在外所面對的難題及危險可能會比男生多,但這不足以成為阻止你出走的理由。

一個女生去旅行,能讓你瞬間成長,因為你會:

1. 認識到許多勇敢的女背包客,她們會跟你分享她們的旅行冒險故事,讓你知道,you are not alone。

2. 學懂保護自己,尤其是面對陌生異性時,能訓練你的警覺性。

3. 學懂照顧自己,雖然廚藝未必會進步,但你肯定學會怎樣在有限資源下維生。

4. 發現自己比想像中勇敢,你會主動上前去認識陌生人、搭訕以及嘗試放下疑慮接受陌生人的好意。
5. 明白貼近自然的美好,意思是指素顏、赤腳、小麥色皮膚等。所謂世俗的審美觀,跟一個旅人眼中的審美觀,可差多了。

6. 明白什麼是真正需要,什麼是不必要。旅行慾早超過了物慾,與其買一個名牌包,倒不如買一張機票。

7. 明白什麼是自己真正的興趣,感受到生命的溫度。一邊走,你會一邊發現世上有趣人和事太多,你可能在這過程中認識到一個soulmate,最後會變成好朋友,或者變成拍檔一起築夢。

8. 學習如何跟自己一個人相處,這個過程會讓你更認識自己。別讓別人嚇倒你,說一個女生會怎樣怎樣,你也可以一個人勇敢去旅行的。

9. 忘掉你本來很在意的那些人那些事,旅行讓你明白什麼才是真正值得在意的事。

10. 明白什麼是活在當下,什麼是自己喜歡的人生。

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出去走走吧,女孩們!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
http://www.facebook.com/cserinhk
http://www.instagram.com/cserinhk
http://cserinhk.blogspot.co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