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是荷蘭的第二大城市, 我覺得唯一和首都阿姆斯特丹不一樣的是, 這裏是比較商業化, Markthal Rotterdam , 我中文也不知叫什麼. 今次有幸可以來到, 因為聽當地居民說剛剛過去的十一月才開幕, 這裏是由荷蘭一位著名設計師所設計的, 將住宅、市場、商場、工作坊混成一體, 那除了外型吸引我之外,當然便是當地的food market .

大家平日看飲食節目, 主持人都會說, 要了解當地文化, 當然要參觀當地的街市. 雖然這算不上是街市, 其實就是類似我們的熟食中心, 又或者像台灣版的室內夜市. 真裏真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食物給你選擇. 而我最愛的就是Churros, 還有可以加上我最愛的朱古力醬, 真的不得了!!

醫飽個肚後, 走過馬路後, 你便會看到立體方塊屋. 方塊屋外形真的很特別, 這裏主要是作住宅用途的, 也有做商業的, 有café , 有salon ,還有hostel !! 無論如何, 這裏有一個單位是開放參觀的, 價錢也不貴, 成人只是2.5歐元. 雖然也是很小, 但一場來到當然也要參觀!

去旅行, 我很喜歡把其他國家和香港做一些比較, 國外好的地方我們要學習, 當然, 有很多時候我覺得香港比他們做得好. 但是, 我總覺得我們真的缺乏生活情趣, 即使像日本, 台灣這些商業地方, 你在街上也會看到一些搞笑的路牌, 又或者有卡通公仔的指示牌等等. 而在鹿特丹這裏, 連圖書館也很有色彩的, 這看到真的人也開心一點!!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reedombackpack
Blog: http://freedombackpack.blogspot.hk/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