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好好參觀了

  什麼都確定後心情特別輕鬆,而Luxor Temple的建築亦令我為之一振,畢竟第一次看到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代表了埃及古代文明的遺跡,大量神秘的象形文字好像帶我們到某個幻想時空或科幻電影中,彷彿下一秒就會看到外星人XD。

有點熟口面的柱子,原來本身是一對的,另一根在在殖民地時代被運到巴黎的協和廣場了!

  走到廟內一個位置看到一個身穿警衛服飾的人在摸摸一個石再摸摸遊客的頭類似在做一些祝福的祈福,E小姐立刻拉我走過去,那刻心裡已覺得事有蹺蹊,結果剛好我們之後沒有人,他就立即問我們要錢,連廟內職員也會這樣做,真的很誇張,可以想像有機會問個路都要收錢!

牆上或柱上都刻有不同圖案和文字

餘暉映照下更覺其深不可測

  另外大家在買瓶裝水時也要留意蓋是不是真的密封,因為有人遇過一些人用已開的瓶子隨便裝滿就拿出來買,飲完不狂拉才怪…

  之後我們趁著天還沒黑立刻到旁邊市集逛逛,大量的手工藝品,其中有一個利用不同顏色的沙子在瓶中作畫,一副副沙漠、金字塔、鴼鴕就成形了,果真手藝靈巧!

  就在準備離開的時候有一個男人跟我們搭訕不果後竟然拍了我的屁股一下,那一刻完全來不及反應,E小姐知道後倒是立刻回頭Fxck了那男人一下然後我們立刻加速離開現場 =P

  神廟外的廣場有一大堆的的士拉客而他們都有個像中介人的物體在替他們跟遊客溝通,確定目的地、價錢等。幸好我之前都有先在背包客棧做功課有看到那些的士都會趁遊客不知就裡而開天殺價,在旅客中心時就先問了職員從神廟回到船上大概車資。結果那個中介人一開的價錢果然是比我知道的高了一倍…談好價錢後便請他跟司機說好載我們到船上後先等我們拿好行李再載我們回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