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hanahanatour 】

地面300公尺之下的世界,這裡,是他們每天的生活日常。

大概是因為有一個廚師媽媽的原因,我是一個非常愛吃的人,非常。食物經過味蕾所帶來的美妙滋味,一直是S人生的一大亮點,從小我就感覺吃是這個世界上最好最重要的一件事,一直到現在仍然可以如數家珍國小放學時間路上所經過的每一道零食(笑)!其實會決定去到波蘭的克拉科Krakow這座城市,最最開始還是因為我終於決定面對人生一直以來又好奇又害怕自己無法承受的奧茲維辛集中營(沒錯,我是戰爭反對派),而如果要去奧茲維辛的話,克拉科就是一個一定要停留的城市,今天所介紹波蘭的維利奇卡鹽礦恰好就是這座迷人城市另外一個有名的景點。一個能夠讓我們用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歷史的脈絡,認識到過往取得鹽的方式和礦工生活的地方,希望,大家也會跟S一樣覺得新鮮有趣啦(撒花)!

第一層已經是地底64公尺的故事了,還有八層在後面等著我們。XD

地底的世界不見天日,所有的光明,都要自己創造。

地底下全部都要使用木頭建材以防止鹽分侵蝕。

有一個美麗浪漫的傳說是這樣的:當初匈牙利的Kinga金嘉公主是一個特別體恤民生的貴族,在要嫁來波蘭的時候,她特別跟自己的國王父親要了一座鹽礦作為陪嫁,並把自己的訂婚戒指投入鹽礦之中,做為擁有者的象徵。而成婚之後不久,當地居民在維奇利卡附近發現了一座新的鹽礦,裡面竟然有公主當時投下的訂婚戒指,大家於是覺得公主對人民的愛感動了上蒼,所以上帝才賜予了這座鹽礦給波蘭人民,即使在今日的礦坑之中,仍然可以看到描述公主當時事跡的岩鹽雕塑……

公主的故事,幾百年來依然被傳頌著。

我承認我有偷偷舔過,都是鹹的鹽巴造的無誤。XD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大家早點出發,因為除了鹽礦之外,附近還有好幾個不同的博物館美術館可以參觀,完全是可以人生知識量暴增的一整天~鹽礦距離Krakow十三公里,搭公車大概要半個小時,由於整個維利奇卡鹽礦深入地底327公尺,綿延超過287公里,不是一個可以輕鬆自行參觀的地方,所以門票已經非常貼心地包含觀光導覽,2018年的現在是五十九波蘭幣,想拍照的話,要買十波蘭幣的相機票,會給一張貼紙貼在醒目的地方。基本上維利奇卡鹽礦提供的導覽都是歐系語言(波蘭文、法文、西班牙文、意大利文、英文跟德文、俄羅斯文),更特別設計了三種路線可以讓大家依據自己的喜好而選擇,除了一般常見的觀光客路線以外,礦工路線(miners’ route)跟朝聖者路線(pilgrims’ route)都有特別的服裝跟行進路線,完全可以滿足大家角色扮演的樂趣(無誤)!不過,由於準備比較麻煩,有興趣要參與的大家,記得要在網路上先行預約!

……

【本文獲「背包客棧」授權轉載,繼續閱讀原文:地底奇幻之旅。波蘭維利奇卡鹽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