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狼之為「浪遊南美」特輯進行拍攝,拜訪南美三大國家巴西、阿根廷、烏拉圭。整個旅程內容豐富,拍攝到迷人探戈舞步、小蘇亞雷斯街頭練波及忘情森巴舞,亦遇到不少熱情但唔識英文的南美人,未曾想過背包之旅內容如此充實。

不過,正當我和攝影師樂極忘返,準備乘夜巴離開里約之際,攝影師突然發現背包被不見了。他的背包放在巴士上層行李架,當時他在整理座椅,就在瞬間的兩三分鐘,小偷就拿走了他的行李,護照、電腦、相機、硬碟通通不見了。而車站職員、乘客、甚至警察也是幫不上忙。(特別是警察,他們裝作很幫助,但到警崗的時候只是在看森巴嘉年華和玩電話,警局也要我們自己坐的士去)

浪遊南美專頁:http://bit.ly/Q819oJ
浪遊巴西專頁: http://bit.ly/1kV9mHW

狼之的背包:https://www.facebook.com/auo.page
狼之blog: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去里約搵我大佬穌哥!佢教我飄浮喎~~ XD

所以在南美旅遊,一定一定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財物以及安全,以下就是里約三大危險區域:

Rodoviario巴士站:
此為穿梭各城市長途巴士的總站,遊客特多,故有不少小偷在此「搵食」,而攝影師的行李就是登上巴士時失手。

Copacabana海灘:
當地人表示,小偷或賊仔的手法層出不窮,會把手槍和刀埋在沙下,一看見目標,就會拿出武器打劫。聽落去好誇張,但這時真人真事!(特別要注意十多歲的黑人小孩)

巿中心轉角後巷:
夜間請盡量避免去少人的街道,因為人少,小偷更容易埋伏。相差一街之隔,居民的收入也可能差很多。他們會一團人包圍你,跑也跑不掉,銀包、手錶、電話也只能通通交上,在警局就看見不少此例子的遊客。

七彩顏色的森巴樓梯街!

去時正值森巴嘉年華,場內外氣氛情緒甚為高漲! =)

Copacabana海灘的滑浪小子與日落!

【不要去南美?】
「講到咁危險,唔好去里約喇!」
咁又唔係,里約的而且確係個好美麗的城市,高聳入雲的耶穌山、海岸上的大西洋日落、五顏六色的樓梯街、熱辣辣的型男美女,仲有十萬九千幾個熱情好客的巴西人!你看到專欄的相片就明白!(雖然曾因一名小偷令我對呢個城市大為失望)

里約,有一天我會再回來挑戰!

更多南美旅遊趣聞,可收看「浪遊南美」特集!

真係咁唔好彩唔見咗證件,可盡快聯絡中國大使館補辦臨時旅遊證。(請先自行準備證件相,辦證需時一至兩個工作天)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館
總領事:陳小玲
地址:Rua Muniz Barreto, No. 715, Botafogo, Rio de Janeiro, RJ
電話:0055-21-32376600、32376616、32376633 傳真:0055-21-25515736
網站: http://www.consulado-china-rj.org.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