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嘗過櫻花的味道嗎?吃過這10種或美艷卻又有點邪惡的櫻花季限定美食,你就知道櫻花有多好吃了!」Klook客路小編分享10個本次你去日本必買、必敗的櫻花美食,錯過等明年囉!

No. 10 史上首款櫻花味百事

百事可樂史上首款「櫻風味可樂」『百事 SAKURA』將於今年櫻花季在日本限定發售。不管到底好不好喝,光是看到櫻花的粉紅配上百事的經典黑就忍不住想收一瓶在手了。你說,幹了這瓶整個人會不會變成粉紅色呢?

  • 發售日期:2016年3月8日
  • 哪裡買:全日本各大便利超市

No. 9 世界上最好吃的爆米花

Garrett Popcorn是來自美國芝加哥的手工爆米花店,開業66年來從沒換過口味,卻依舊能開一家紅一家,甚至有人評論Garrett Popcorn是世上最好吃的爆米花,脫口秀女王奧普拉第三次在她「最喜歡的東西」中提及Garrett爆米花,所以在店門口排起長隊是常有的事。不過,據說排隊的時候可以試吃哦。現在美國、日本、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 、泰國等國家區都設有店面。

他家的爆米花有幾種口味:Chicacago Mix(焦糖+起司的招牌口味)、CaramelCrisp(焦糖口味)、CheeseCorn(起司口味)、MildSalt(薄鹽口味)、Plain(原味)、Almond CaramelCrisp(杏仁焦糖口味)和Cashew CaramelCrisp(腰果焦糖口味)。他家每一顆爆米花都能完整的被起司或焦糖包覆,不像一般爆米花多少會有不均勻甚至根本沒爆開的情況。

藍色的店面和包裝是他家的經典標誌,在今年的櫻花季,Garrett Popcorn與Q-pot Café聯合推出了這款限定櫻花包裝的桶裝爆米花,不但好看,還能防止爆米花受潮,延長賞味時間。爆米花能有多好吃!試過這個再說!

  • 店名:Garrett Popcorn
  • 官網:http://jp.garrettpopcorn.com
  • 發售日期:2016年3月1日
  • 哪裡買:Garrett Popcorn各門市店(原宿店、心齋橋店、名古屋店等)

 

No.8 甜品像飾品,飾品好像也很好吃?

Q-pot是日本一個超級卡哇伊的飾品品牌,因為設計師本人愛吃甜食,所以Q-pot的飾品都以巧克力、馬卡龍等甜點為主題,看到會忍不住想咬上一口,而在Q-pot Cafe,飾品成為了真正的甜點,夠特別了吧!

外表平平常常的咖啡廳,一走進去卻好像進入了童話世界!店內還藏有很多可愛的小機關,很是有趣。而且店裡其實還有隱藏版的餐點,提前預約就可以到秘密房間享用,只有你這樣的專業吃貨才能吃到的餐點唷!

 

店內提供三種套餐,分別為項鏈套餐(5種甜點中選擇3種)、戒指套餐(巧克力2款、馬卡龍、杯子蛋糕)、選擇幸福套餐(巧克力2款、冰淇淋、杯子蛋糕、馬卡龍)。據說吃完甜點後,盤子上還會出現一些神秘字句!

除了上面那些,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她家的櫻花季限定,是不是超級美艷!

▲SAKURA MONT BLANC PLATE  2,060円

▲SAKURA PUDDING 500円

▲SAKURA MERINGUE 648円

除了這些滿滿少女心的甜品之外,還有超像甜品裝飾品,快來把甜蜜的春天帶回家!

  • 店名:Q-pot Cafe
  • 官方網站:http://q-pot.jp/sakura/
  • 發售日期:2016年3月2日
  • 發售地點:東京都港區北青山3-10-2
  • 營業時間:11:30~19:30

No. 7 櫻花季絕不缺席的星巴克

日本Starbucks在每年的櫻花季一定不會缺席,今年推出了櫻桃牛奶搭配草莓鮮奶油的「櫻花草莓拿鐵」及「櫻花草莓星冰樂」,而且奶油上還灑上鹽漬過的櫻花花瓣,華麗又繽紛,而且口感也相當好,值得一嘗!

光有飲料怎麼夠,配上大受歡迎的櫻桃戚風蛋糕才是完美的下午茶。櫻花的天然甜味配上松軟的戚風,春天好像已經在你口中綻放了。

而星巴克櫻花杯這次分兩次發售,第1彈「Serene」2月15日-4月中旬;第2彈「Cheery」3月1日- 4月中旬,知道想囤貨的你們已經等不及了!

另外,從2月16日起在日本各大便利超市也能買到罐裝的「櫻花草莓拿鐵」,微微櫻桃香氣還能喝到草莓果肉的拿鐵咖啡,買回家當伴手禮吧!

  • 店名:Starbucks
  • 官方網站:http://www.starbucks.co.jp/cafe/
  • 發售日期:2016年2月16日
  • 發售地點:全日本星巴克門市店

No. 6 造型獨特的年輪蛋糕

[ねんりん家] 是一家非常著名的年輪蛋糕專門店,位於日本東京銀座5丁目6-15 座STONE[ザ・ストーン]1F,由於味道非常美味,店外總是大排長龍。

主打的年輪蛋糕(Baumkuchen),是德國馬格登堡的名產,其製作工藝極其繁瑣,需要層層烤制而成。蛋糕看上去就像一小段樹樁,若把它橫著切開的話,切面便會呈現出一圈圈年輪狀的花紋,十分美麗獨特。

年輪蛋糕不僅形象獨特,口感也松軟甜蜜,是聖誕節期間最受歡迎的甜食。而且因為其價格不菲,人們常常把它當作饋贈的禮物。マウントバーム しっかり芽 (脆皮年輪蛋糕) 是他家的招牌,有分完整的和切片的。完整的可以買一輪,三輪,五輪,保存期限是九天。而今年春天特別推出的櫻花口味,試過這種獨特的蛋糕,再跟朋友們炫耀你來過日本吧!

  • 店名:  ねんりん家
  • 官網: http://www.nenrinya.jp/
  • 發售時間:2016年2月15日
  • 哪裡買:東京銀座店(日本東京銀座5丁目6-15 座STONE[ザ・ストーン]1F.)大丸東京店、西武池袋店等
  • 營業時間: 工作日10:00~21:00  周末10:00~20:00

No. 5  Lindt Chocolat的櫻花馬卡龍

喜歡吃巧克力的朋友應該對Lindt Chocolat並不陌生,Lindt Chocolat是世界知名的百年瑞士品牌,幾乎在全世界都夠買得到,絕對可以說是算是巧克力中的經典。然而很多人不知道Lindt也有開設咖啡廳,在銀座開設了Lindt Chocolat的亞洲第一間Cafe之後,又陸續表參道、 自由之丘、吉祥寺、涉谷等熱門地點開設了分店,銀座旗艦店經常被日本電視節目或日劇當做取景地的人氣店。有機會去的話,說不定日本明星就坐在你身後呢!

店內除了販售一般市面上包裝的巧克力之外,推薦大家一定要親身感受只有店裡才吃得到的極品冰泣淋和旗艦店限定巧克力可麗餅佐巧克力三色冰泣淋,光是看看照片,都好像已經感受到濃香的巧克力融化在嘴裡了呢!

當然,絕對不能錯過的還有季節限定櫻花白巧克力冰泣淋和櫻花馬卡龍,外層為白朱古力搭配酸甜櫻桃醬的馬卡龍,入口就是滿滿的甜蜜。逛累了東京,就來Lindt Chocolate Cafe當下午茶女王吧!

  • 店名:Lindt Chocolate Cafe
  • 官網:http://www.lindt.jp/index.html
  • 發售日期:2016年2月16日~4月12日
  • 哪裡買:銀座店(東京都中央區銀座7-6-12)、表參道店(東京都港區北青山3-5-22)等門市店

No. 4  抹茶控的天堂

不知道「辻利」,還好意思自稱「抹茶控」?在日本江戶時代萬延元年(西元1860 年)的京都宇治,日本茶文化發展史上,最具貢獻及指標性人物之一「辻利右衛門」創立了「辻利」。這位辻利右衛門先生不但是第一個將「玉露」的香氣與甘甜味提升到最高境界,讓人們可以真正享用到綠茶的最高級感受,還發明了可將茶葉溫度與濕度都完美保存的「茶櫃」,日本的茶文化也因此發展到各地。 而「辻利」也從京都宇治本店開始,陸續在小倉、京都市、岡山等各地開設許多分店,這150年來,「辻利」已經成為「宇治抹茶」的代名詞,而同一品牌分店「辻利京都店」走年輕路線,以「抹茶新感覺體驗」為主題出售各種茶類制品。

「京拿鐵」的抹茶拿鐵是他家的招牌產品,濃厚的抹茶搭配上滑順奶泡,香氣濃鬱,一口滿足抹茶迷的味蕾,還提供冷飲及熱飲給大家做選擇喔!

去年大受好評的春季限定menu將於今年3月1日登場,「京都Latte Smoothie櫻花布丁」(626日円)、「京都櫻花Latte」(508日円),及軟雪糕「辻利櫻芭菲雪糕」(562円)三款新品。

最特色的當然是「辻利櫻芭菲雪糕」,在這一個甜品中可以吃到櫻花餡、櫻花糖霜以及京都特色甜品櫻味八橋,再配上辻利經典抹茶冰淇淋,享受「京都之春」在你口中融化的美妙感受吧!

除了堂食有櫻花新口味,還可以買「櫻花抹茶Latte」(一盒五包,540円)和櫻花牛奶的即沖裝做手信,帶回家與親戚朋友一起分享濃濃的京都風情吧!

  • 店名:辻利京都店
  • 官網:http://www.kataoka.com/tsujiri-shop/index.html
  • 發售日期:2016年3月1日~4月30日
  •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四條通大和大路西入中之町215
  • 營業時間:11:00~20:00

No. 3 萌到捨不得吃的小雞蛋糕

東京車站土產有三寶:ひよ子(小雞)/東京ばな奈(香蕉)/東京たまご(芝麻蛋)。

ひよ子本鋪吉野堂最初創立於九州,開業至今已經超過100年的歷史,於1960年代店鋪跨足至熱鬧的東京,長久耕耘下來這個萌度滿點的「小雞蛋糕」(ひよ子)無疑成了新一代日本伴手禮霸主。基本上在九州或東京都買得到買到一般 Size 的小雞禮盒,大致上有豆沙、紅茶、櫻花、抹茶口味可以選,不過出生自福岡小雞蛋糕當然要對家鄉推出特別限定版,那就是只有在博多站才買的到的「小雞家族」!

今年櫻花季ひよ子本鋪吉野堂在2月19日~4月中旬推出了櫻花口味的小雞蛋糕。看看它無辜的小眼神,長得這麼可愛,讓人怎麼捨得吃掉呢?

所以,他們家還出了其他櫻花季限定的手信,櫻花口味的羊羹、布丁、銅鑼燒和烤年糕,原來櫻花有這麼多花式吃法!

▲桜ひな羊羹  5個入  702円

▲ 桜プリン  1個  227円

▲ ひよ子の桜どら焼  5個入 735円

▲ 桜やきもち  5個入 648円

  • 店名:  ひよ子本鋪吉野堂
  • 官網: http://www.hiyoko.co.jp/index.html
  • 發售時間:2016年1月20日~4月中旬
  • 哪裡買:ひよ子直營店(福岡市、北九州、築豐等)

No. 2 蛋與櫻花的故事

介紹了「雞」之後,怎麼能少了「蛋」?知名和菓子店”銀座たまや”的招牌產品就是上面提到過的東京車站手信三寶之一的芝麻蛋!

超香濃的雙層芝麻內餡,加上白巧克力外皮及蛋糕內層,層次分明,只要一口,馬上整個嘴巴都是滿滿的芝麻香氣!而這款すいー之ぽてたまご鳴門金時番薯蛋口味,還榮登東京車站2013年的人氣伴手禮排行第五名呢!不過,管他什麼排名,這種粉嫩的顏色就好吸引人!

而今年的櫻花季,他們家還特別推出了的春季限定櫻花餅。烤得香酥薄脆的櫻花花瓣餅乾配上白巧克力,拍照美美噠!

  • 店名:銀座たまや
  • 官網:http://www.tokyotamago.com
  • 哪裡買:銀座店(東京都中央區銀座7-14-14)、羽田機場、成田機場、東京車站等均設有櫃台

 

No. 1 便利店就能買到的櫻花季限定

你以為只有在各大甜品店才能」花樣吃櫻花「嗎?其實7-11等便利店裡也有各種櫻花季限定美食!不過,下面的這些好像有哪裡不對……不如吃過之後來告訴我感受如何!

さくらシリエージョ (Ciliegio櫻花巧克力)

從1月18日起在各大便利超商販售, 有白巧克力帶點微酸的奶凍內餡的「櫻花奶凍」和吃起來像紅豆大福的「櫻餅」2種口味。Ciliegio是義大利文”櫻花”的意思,商品宣傳的文字是這樣寫的:巧克力吃進口裡,仿佛春天提前在嘴中到來!

 



calbee ポテトチップス “桜バター味” (calbee 櫻花奶油薯片)

櫻花味的各種我們已經見過很多了,但是Calbee所推出的春季限定櫻花奶油口味薯片還真是第一次聽說,鹹味的櫻花奶油是什麼樣的奇妙口感,吃過的能來說說嗎?

 ハートの生チョコまん (心形生巧克力饅頭)

日本7-11從1月12日推出了心形生巧克力饅頭,用北海道奶油與口感醇厚的比利時巧克力做成的內餡,還加了一點酒,吃起來超有層次感!再加上外形非常討喜,大受歡迎是一定的!

不過,好好一個「心形」,為什麼到了你們手裡,變得如此邪惡呢?

 

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賞櫻出遊了?向著春天出發吧!Klook客路獨家分享賞櫻密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