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各安天命,都是上天注定的,但世界有三個地方,唔俾你「安樂」死,幸好你不是出生在此地。

唔俾你「安樂」死
講到死,除了自殺,全世界好像只有荷蘭是準許安樂死。但是世界各地的居民,應該可以在自己生活的地方病死或老死。奇怪的是,這世界有三個地方不能讓居民「安樂」死,要他們死前離開這城巿。原因?看看下面吧。

我的Blog: 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日本嚴島
根據日本的神道教,嚴島是一個非常神聖的地方。而他們認為保持這裡的聖潔,是盡力確保這裡沒有死亡發生。早在1878年,嚴島附近已不允許死亡以及出生,所以孕婦和年老患病的人都不能留在嚴島,此傳統至今仍在。

挪威朗伊爾城 (Longyearbyen)
挪威的朗伊爾城禁止死亡的原因是這城只有一個小墓地,而由於這裡長期處於寒冷的天氣,在凍土下的屍體是不會腐化的。70年前起,這墓地已不再接收新屍體,所有患病的人需帶到挪威其他地方度過餘生。

法國Sarpourenx
法國西南部的一個小鎮,由於當地法庭沒有通過擴大墓地的計劃,這搞笑的鎮長禁止居民在這裡死,更提出嚴厲的懲罰。但人已死,又點罰呢?香港會唔會有日都有個咁搞笑的特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