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間賀島一日遊丨名古屋很悶?這次為你介紹由中部國際機場出發約1.5小時就到的日間賀島,還有如何上機前,玩盡日間賀島景點、美食、住宿、手信、交通推介,及中部國際機場遊玩攻略,即睇詳情!

日間賀島一日遊丨日間賀島簡介

日間賀島只有0.73平方公里,比香港擁有0.97平方公里的坪洲還要小。小小的島除了步行外(由西港口到東港口步行只需約20分鐘),還可於碼頭附近租借單車代步,非常方便!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日間賀島只有0.73平方公里,你可以用單車代步。
日間駕島的名物有2樣:八爪魚和河豚。其中八爪魚更全年可吃到,10月至3月到訪島上的,就可品嘗虎河豚,聽說於島附近撈到的虎河豚,好味到會運到日本河豚勝地--下關!!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在島上會見到很多八爪魚的公仔、像、擺設、坑渠蓋等等。

日間賀島一日遊丨日間賀島美食

日間賀島美食丨1. 難得一「開」的章魚燒名店 – はっぴい

島上本地人超愛的章魚燒店,店主對章魚燒的主要食材--八爪魚的腳十分有堅持!沒有新鮮漁獲不開,有章魚但質素不夠好、腳不夠粗、太大或太小都一一不合格,一個月以上不開店也是慣常,連當地人一年也只可吃到數次!外脆內軟,八爪魚腳大大粒,味道、視覺、心靈都滿足到一萬分!大家去日間賀島時,記得一定要碰碰運氣!!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比起平時圓圓的波形,這裡的是八爪魚形狀!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秘訣亦在於反章魚燒時,店主把熱烘烘的一面反在平平的鐵板上,周邊突出的不整整部分就成為了八爪魚的腳,十分可愛!

はっぴい(Happy)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大字日間賀島一本松61-1
營業時間:10:00am-5:00pm
休息:網站寫星期二,不過基本上一年只開十多次

日間賀島美食丨2. 爆滿魩仔魚丼 – たいかいろう東店

近源得食!日間駕島漁獲豐富,除了八爪魚外,魩仔魚、穴子也是島民著名美食!這次太貪心,又想吃打卡名物爆滿魩仔魚丼,又想吃穴子,所以加點了白燒穴子和蒲燒穴子。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日間賀島產的穴子特色就是魚肉身較實,最適合怕油膩的朋友,炸作天婦羅,油膩感亦不會令人生厭。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魩仔魚丼簡直爆分量!淡淡鹹味的魩仔魚與日本美味白飯簡直是絕配,完美演繹簡單就是美!超滿足!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最後也加點了名物八爪魚,簡簡單單地煮,也吃到天然清鹹香甜味,八爪魚身超腍,超好味!

たいかいろう東店(Taikairo東店)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日間賀島東港
營業時間:11:00am-2:30pm,5:30pm-8:00pm
休息:不定期
http://www.taikairou.jp/shokujidokoro.htm

日間賀島美食丨3. 超新鮮感覺魩仔魚雪糕 – 丸豊

介紹完爆滿魩仔魚丼,想不到連甜品的雪糕也加上魩仔魚!味道更是意想不到,平時吃的鹽雪糕就是吃第一口就感到鹽味,但之後再吃時,因習慣了該味道,就只會吃到甜味!而這個實實在在帶淡鹽味的魩仔魚,除了軟軟的魚身,加上香滑雲呢拿雪糕,雙重口感。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每一口吃下去都保持有新鮮感,加上章魚煎餅,吃完一口又再想吃一口,嘗試記著這種味道!

丸豊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日間賀島廣地24-1
營業時間:9:00am-5:00pm
https://tabelog.com/aichi/A2304/A230403/23068413/

日間賀島美食丨4. 扮章魚燒的冬甩 – AZU CAFÉ

丸豊小路對出就是大成民宿,門外色彩繽紛的圖和字,吸引不少遊客打卡。原來這是民宿老闆的太太自家製甜品的AZU CAFÉ!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扮成島上名物章魚燒的圓波波冬甩,加上自家獨製炭酸冰冰雪糕飲品,又一可愛打卡甜品!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外牆畫滿可愛圖像,最適合打卡。

大成民宿AZU CAFÉ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日間賀島久渕道下51
http://taisei.lolipop.jp/
https://www.instagram.com/azudonuts/

回到目錄

日間賀島一日遊丨日間賀島必玩活動

日間賀島活動丨1.自製八爪魚乾 – かねと商店 有限会社

店主自己是漁夫,亦於店中舉辦自製八爪魚乾體驗教室。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處理好內臟、八爪魚眼後,店主會給予手作專用竹架,浸好醬油後,架開八爪魚的身體勾好架上曬就完成了!製作品第二天便可拿走,八爪魚會被冰好,袋裡亦有冰包,我是離開島後當天乘飛機回港的,完全沒有問題!

かねと商店(Knaeto商店)有限会社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大字日間賀島字北登立17
營業時間:8:00am-5:00pm
體驗所需時間:約30分鐘
體驗費用:1,500日圓/人(須事前預約)
http://www.kaneto-shouten.com/

日間賀島活動丨2.親親萌爆小海豚 – 日間賀島ドルフィンビーチ (夏天限定)

每年夏天,在日間賀島都可與萌爆小海豚見面和互動,不過要注意官方網站公布的活動日期。基本上活動期間內會有三種體驗:觀賞海豚、摸摸海豚和親親海豚!這次我參加了摸摸海豚體驗,一點都不用濕身,適合一家大細玩!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海豚超喜歡與人玩,只看著這可愛樣子已經非常治癒。
首先飼養員會於海灘岸邊為大家講解一下海豚的特性等,接著就會移步到海灘中的大浮板,輪流摸摸海豚的身體和餵魚魚給海豚,最後海豚還會表演跳水等。說真的,只需1,000日圓,體驗內容超級豐富,又不用事前預約,先到先得,非常方便!
https://www.facebook.com/followq2jp/videos/523711568407675/

日間賀島ドルフィンビーチ(日間賀島Dolphin Beach)活動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日間賀島
地點:日間賀島Sunset Beach(西濱海水浴場)
舉辦日期:每年的5月下旬至9月下旬(每年不同時間和休息,請留意日間賀島觀光網站)
http://minamichita-kk.com/event/イルカに会える島日間賀島

回到目錄

日間賀島一日遊丨日間賀島打卡位

日間賀島打卡位丨1.與天空和海擁抱超人氣打卡位 – 海迪的鞦韆

日間賀島這人氣打卡位取名為ハイジのブランコ(海迪的鞦韆)絕對是佳作!因為飛得高的話,絕對能重演《飄零燕》中主角海迪在片頭曲乘著天鈎下落的鞦韆,飛向雲中的懷抱的著名畫面!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當日是星期六,不斷有日本國內來旅遊的人在排隊,感覺就是大家來這島的目的,都是為了要在這裡打卡一樣!

ハイジのブランコ(海迪的鞦韆)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日間賀島北地72
交通:由東港口步行約10分鐘
https://www.himaka.net/sightseeing/m1

日間賀島打卡位丨2.SUNRICE BEACH + BEACH HOUSE Haigee

於SUNRICE BEACH中除了可漫步沙灘外,還有打於位!這個白色的展望台前,還非常貼心地有放手機位給人自拍(不過10秒要跑上去還坐上去有點困難……笑)!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於SUNRICE BEACH中除了可漫步沙灘外,還有打於位!這個白色的展望台前,還非常貼心地有放手機位給人自拍(不過10秒要跑上去還坐上去有點困難……笑)!
另外,附近有去年3月才新開,超有「沖繩」打卡café感覺的BEACH HOUSE Haigee亦可瘋狂打卡!可惜當日到訪時沒有開店,下次一定要再去!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BEACH HOUSE Haigee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大字日間賀島北地6 やまや
https://www.instagram.com/himaka_haigee/

日間賀島打卡位丨3.八爪魚寺 – 安樂寺

據說很久以前,日間賀島和佐久島之間的小島因大地震而沉沒,島上的筑前寺的佛像沉沒後由漁夫網到時,發現有一隻大八爪魚好像保護著佛像一樣抱著祂。所以該佛像就被名為「章魚阿彌陀」,放於安樂寺祭祀,祈求海上安全、良緣、子嗣等等。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去到安樂寺,還可購買八爪魚繪馬,許個願啊!

安樂寺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日間賀島里中 大字日間賀島字里中48
交通:東港口步行約5分鐘
https://www.himaka.net/sightseeing/m8

回到目錄

日間賀島一日遊丨日間賀島住宿推介

いすず館(Isuzu館),有2室附有露天風呂的房間。這次入住普通的和室亦可欣賞到無敵海景,第二朝起床後,記得一定要打開窗!不少日本遊客一早就跟小朋友到沙灘玩,景色真的超治癒!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晚飯和早飯也可吃盡當地新鮮豐富漁獲!尤其晚餐,除了有八爪魚餐外,還有曾於肉品評會得到最優秀獎的合多牛!不過整晚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原隻煮八爪魚,還有剪刀,要自己剪開來吃!!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いすず館 (Isuzu館)
地址:愛知縣知多郡南知多町日間賀島新井濱15
https://www.isuzukan.com/

回到目錄

日間賀島一日遊丨日間賀島推介手信

島與海,手信當然有必買的超好吃島紫菜(我買了五罐XD)!還有超可愛的八爪魚和河豚形狀饅頭和頭套、原隻燒蝦和八爪魚等等,十分有特色!原隻燒蝦絕對可以做餸(笑)!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回到目錄

日間賀島一日遊丨日間賀島交通

由「中部國際空港」站乘前程新可兒方向的名鐵空港線準急列車約25分鐘到「太田川」站,再轉乘前往「河和」方向的名鐵河和線特急去「河和」站。由車站步行約5分鐘到達「河和港」乘高速船約20分鐘就可到達。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日間賀島觀光資訊網站:
https://www.himaka.net

回到目錄

日間賀島一日遊丨玩盡中部國際機場推介

1.超爽體驗Segway

不說不知道,原來中部國際機場有得玩Segway!而且價錢只需3,500日圓(60分鐘),比起其他地方的都要便宜,對想初嘗Segway朋友絕對是甘露之價!這裡有3個行程可選:戶外和室內都有,這次選了戶外的行程,天氣又超好,間中有涼風,超級爽!!!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事前導師會細心講解和教導,看看我的video也會知道,其實很快上手,很快就來去自如,真的超想買個來代步(懶)!這個絕對是我超想下次在機場體驗的活動!!絕對推介給到名古屋的朋友回港前在這玩一玩!
https://www.facebook.com/followq2jp/videos/2584004525015146/

體驗費用:60分鐘 3,500日圓,120分鐘 7,000日圓
注意事項:基本上懂日語才可參加,但也有一位懂英語的導師。不過,須提前發電郵查詢及預約。
https://www.centrair.jp/event/enjoy/segway/
https://segway.resv.jp/
http://www.segwaysmile.jp/location/centrair.html

2.免費賞teamLab – FLIGHT OF DREAMS

中部國際機場本身非常多店舖,上機前都要留足時間行,但2018年10月12日才正式啟用最新的FLIGHT OF DREAMS波音787主題設施更要留多點時間去!除了有波音787原型機的展示外,因與teamLab合作,每小時的15及45分都會有10分鐘的PROJECT MAPPING!如果想於免費區看的話,建議於STARBUCKS買杯飲品,坐下慢慢看!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進入收費區「FLIHGT PARK」內有不同區域,其實內容大致和其他teamLab設施一樣,都是在紙上畫自己的圖案,然後scan完會在螢幕中飛來飛去!不過這個有更新的玩法,就是配合小型電子螢幕拿在手上,可控制自己畫的飛機的飛行方向及速度等,目的是要撞到愈多豬和音符就得分愈多!詳情請看video:
https://www.facebook.com/followq2jp/videos/410843649623398/

https://flightofdreams.jp/

3. 超抵寄存行李服務

未夠鐘check-in?想放下行李輕鬆shopping?又或者是想於機場shopping後再整理行李?平時寄存行李服務每一件計,一個小小的袋子也收幾百日圓;中部國際機場就有一個不太多人知道的超抵寄存行李服務 – 一部推車計!只需500日圓!即推車上可堆放多少件行李也只需500日圓!!!(看看相片就知道很多人都堆到整座山一般。)
 日間賀島一日遊 名古屋自由行

地點:第一航廈3樓中央電梯後方
營業時間:7:00am-9:00pm
費用:500日圓/車
https://www.centrair.jp/service/baggage-storage.html

回到目錄
圖片來源:小Q.日本心導遊資料或影片來源:小Q.日本心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