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被台灣雜誌評為台灣絕景餐廳 18 間之一的「好樂杯冰」,一間在冬天都可以享受夏日感覺的文創餐廳,是墾丁必到的無敵海景餐廳。

高雄往墾丁必經 「好樂杯冰」休息好地方

從高雄開車或揸機車(電單車)去墾丁,差不多2個多小時,的確會有點攰,沿中必經枋山鄉,「好樂杯冰」確是中途休息的好地方。在屏鵝公路中山路三段的一段,左邊是綠油油的樹林,右方是無敵海景,海岸邊有不少海景咖啡館,記得車不要開太快,看到一個「樂」字木牌的時候,停下來吧,否則你會後悔!

▼按下圖放大▼

好樂杯冰是一間由舊眷村用 3 年時間改造的海邊餐廳。最近「Upcycling」一字很流行,意思是升級再造,將一些廢棄的物料,加以設計,轉化成有價值的物品,好樂杯冰可說是Upcycling的最佳演繹者。以前一般人認為最新最潮的就是好,偏偏就看不到舊物的意義。 

▼按下圖放大▼

餐廳老闆把回收變成創意藝術,把一些被人嫌棄的廢門、爛窗、舊桌、被遺棄的舊物大改造,在石頭上加上鐵枝變成可愛的小鳥貓頭鷹裝飾,把木頭的電線桿做支架,浮球造成燈飾,漂流木做桌椅,樹枝做的燈飾,亭園中間的芒果樹旁擺放收集回來的課室矮椅矮桌。

還用3,600片木片打造了露天座位區的木棧平台。木棧平台上用茅草編織大涼亭,從大涼亭往外看就是以為只有在外國才看到的180度無敵蔚藍海洋,差點以為自己去了邁亞美。

▼按下圖放大▼

好樂杯冰把當地當季水果製作的果汁及冰品,更有簡單餐點。在木棧台選一個面向大海的位置,點個鳳梨果汁和芝士蛋糕,好好欣賞台灣海峽,或從木棧台旁的樓梯走到沙灘散散步。枋山是芒果之鄉,夏天來到好樂杯冰不忘點杯夏日限定愛文芒果冰,為夏日散暑加點甜。


「那年,我們遇見了這座孤獨的沙灘,海洋在這裡…… 放飛了城市頹廢的靈魂,我們像孩子一般的做起華麗的夢境。想搭蓋一個能飛起來的翅膀。」餐廳內一塊木頭寫著。我想,每個來到這裡的客人都欣賞一個夢想在飛翔著的好樂杯冰。

好樂杯冰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中山路三段29號
網站:www.facebook.com/havefun2014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