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不去會死》的封面 ── 在台東伯朗大道找到。

「旅行,不去會死;台東,不去一次會後悔死!」

狼之的背包:https://www.facebook.com/auo.page
狼之blog:http://leechunheifrancis.blogspot.hk/

早前香港有股熱潮,話要移民台灣,去開咖啡店、開民宿,甚至賣牛雜,生活都較好!年青一代對政府失去信心,認為留在香港前景黯淡,而且變得越來越陌生。「移民台灣?」我有點保留,但論旅行、休息,台灣的確是個不錯地方。

《稻田的故事》

愛台東,是因為這裡的人懂得保護大自然。
台東是整個台灣中未少數被發展的區域,亦正因這樣台東總是給人純樸、熱情的感覺。這裡最著名就是池上米和一望無際的稻田。伯朗大道之所以有無障礙的湛藍天空、翠綠稻田,原來背後有一段故事。「當時有家農戶想要拉電,台電就打算來架設電線桿,結果村民都跑到台電抗議,最後台電同意用地下化方式處理,這片毫無阻隔的稻田才得以保存!」

春天看一片翠綠稻田,輕鬆漫步;秋收看金黃稻田,騎行細賞。一個地方,兩種氣息,想休息數天,來這裡避世不錯!

真正令此地成名不是金城武或伯朗咖啡,而是居民對大自然的堅持!

註:《不去會死》,是一本我很喜歡的旅遊書,故事講到石田裕輔辭工,以單車環遊世界,當中感受到生離死別,遇到的旅人故事,正正是旅遊、生命的意義。

早上八點前來到,可避開人潮。

歎……

在稻田上望天

靜修之家 智嵐雅居

如果你想來花蓮避世;如果你想在花東縱谷放空;如果你想聆聽大地之聲,智嵐雅居是你的世外桃園(連lonely planet也推介)。

位於玉里的智嵐雅居,樸素之餘來點幽雅風,因為這是設計師的家。這家民宿的由來,源於李老師跟許大哥多年前來台東旅行,愛上了玉里的自然、恬靜,故退休後決定在這定居,而這座外表帶點西洋磚紅意味,內裡滲出中國風的房子就是李老師設計的。

在這裡沒有像宜蘭、墾丁的民宿般熱鬧,但智嵐雅居更有家的感覺。民宿全由許大哥一家打理,他表示想給客人家的感覺,帶行程、整理房間、招待客人全是自己做,因為「與客人互動」、「講及生命的內涵」是辦民宿最重要的事。

玉里是台灣一個小站,由台北坐火車過來約三小時,當中可以看到花東縱谷之美。來到這邊,細看流水、閒走稻田、和民宿主人交談是最重要的事。做什麼,玩什麼沒有一點壓力,感覺無比放鬆。狼之不是一個好食之人,但不得不提你吃玉里三寶,就是臭豆腐、玉里麵和燒仙草!

自然光走進房間確為舒適。

旅行是為了什麼呢?

一班人去旅行的話,可以到這邊靜修。

民宿就是許大哥一家打理

風趣的許大哥

民宿管家小黑~

玉里橋頭臭豆腐,學薯片盈講「好似薯片咁脆!」

五十五年老店玉里橋頭麵,最出名是麵的湯底及鹵水黑白拼!

糖水精選燒仙草,未涼凍的涼粉!(梁粉必食)

我想,如果想休息的話,我會再回來……

智嵐雅居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大禹里酸柑98-1號
電話 : 0921-986-461
線上訂房:http://www.bnbhome.com.tw/cloudy/bnb_agent23.htm?hid=4%20&aid=23
網頁︰http://www.wisdom-garden.com/
前往方法︰於台北車站乘火車往玉里車站,然後民宿會提供接送服務。

嚟緊幾日我會同大家介紹更多特色民宿,記得密切留意喇!又者或search 「台灣民宿」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