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在香港也可以玩到,但跟不少特別玩意一樣,在香港的時候不會主動去接觸,但出外旅行時卻什麼都想試。這次去關島其中一個活動是騎馬,本來我對此沒太大期望,但玩過後卻覺得很有驚喜。

馬場位於北部,這裡近郊空氣好,環境很寫意。

到達馬場後,我們兩人一組輪流體驗。當我見到這匹啡馬後就二話不說選定牠,牠是女生,名叫Star。

在正式騎馬前,要先幫Star扮靚靚,騎起來就更charming!負責Star的照料員Maddie經驗豐富,她細心教我每個騎馬前的準備,如梳毛、清潔馬蹄等。

幫Star扮完靚,放好馬鞍,就到我們的show time!

矮小的我上馬時要借助樓梯。

坐穩後,較好腳踏位,Maddie就帶我和Star繞場走。

Star很溫馴,有時只掛住吃草,但過程中可以很信任牠。騎馬零經驗的我,跟著Maddie教的技巧重複練習,慢慢開始上手,可自行騎著Star走幾圈。

Maddie與Star很有默契,她們更即席示範了跳障礙物表演,動作很熟練。

Star辛苦了,運動完一輪後要請牠吃蘋果報答牠呢。

第一次騎馬感覺還不錯,學到的雖只是基本功,但已經夠我們玩一個下午。這次體驗讓我感到騎馬不是單純一項運動,而是一種與動物的親密交流,更正確的說應該是跟馬兒交朋友。整個活動雖然只是半天,但牠由最初梳毛時不習慣我這個陌生人而左郁右郁,到最後安心讓我坐到牠背上再配合我的指令,當中我感受到與Star彼此建立了一份友誼。去旅行有趣的地方就是這樣,你不知道在外頭會遇見什麼人,但當緣份來時,在幾千里外甚至也可以跟馬兒交個朋友。

Rock n’ Rail Horse Ranch
地址:Tun Juan Delores, Yigo, Guam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