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北京馬拉松這個新聞,再次讓北京出現在我的眼前,加上有讀者發信問北京旅遊一事,再看看時間,想起這時候剛好是北京看銀杏的好時機。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北京,作為首都,還是要一去下,在旅途上認識的一位北漂(不是北京人而在北京工作的人)曾告訴我在北京一年四季其實也有風景可觀賞,春天可賞花,夏天可去什剎海,秋天可賞黃葉及紅葉,冬天可看雪後的故宮,有著做不停的事。只可惜隨著空氣的汙染,如今的北京總被霧霾包圍,即使風景再好,也無法好好觀賞。

幸好上一次去北京時,空氣各位好,天空分外藍,北漂的友人笑說我錯過了霧霾。在友人的帶領下,有幸一睹北京釣魚台的銀杏大道,雖然 11 月中已紛紛落葉,他告訴我最好的賞黃葉時機是十月底,一般十一月頭就落葉了。看著人山人海的銀杏大道,只感嘆自己應早些出門。原本就夠黃的銀杏葉,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更動人,十分吸引。我問友人為何南方沒有這麽多銀杏樹時,友人告訴我一是因為天氣問題,二是因為在古代銀杏樹是代表皇族,所以皇帝出沒的地方才有。說罷,看見不少人在地上拾起一些果實,友人看我眼眉深鎖,笑說那些是白果,然後反問我廣東不是總用白果煲糖水咩。對銀杏一無所知的我,在知道原來他就是白果後,突然萬份感嘆。原來白果那麽看似平凡的東西,竟然也有這麽美麗的一刻,真的是人不可以貌相。

或者很多時候,我們總會忽略一些東西,在看到銀杏樹的金秋後,從此對白果產生敬意。

如何前往釣魚台銀杏大道:
可乘搭北京地鐵 1 號線至木樨地
或乘搭巴士 114、102、103 等至釣魚台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