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我曾經在美國吃過Taco的經歷分享給墨西哥朋友們時,他們都很強調在美國吃到的Taco不是正宗的墨西哥Taco,要吃正宗的Taco就要來墨西哥喇!

Taco是墨西哥的玉米餅,根據瑪雅傳說,早在一萬年前就有人用玉米粉做成麵糰,而這就是墨西哥玉米餅的始祖。經過多年來的演變,玉米餅形態上已被變化到有大圓的、小圓的、橢圓的、厚的、薄的等等;而口味上會根據上面放的餡和配料而有所不同!

最常見的是一塊圓的手掌般大小的玉米餅,玉米餅的皮是煎的,上面放的可以是各種的肉類、芝士類或豆類;墨西哥料理基本上是離不開配料,所以最重點就是要加上各種的配料,如:洋蔥、生菜、青檸、 辣醬汁等等!

在墨西哥的第4日,與墨西哥朋友們來到一間地道的墨西哥玉米餅專門店吃早餐!

店舖:Taqueria Mi Buena Estrella
地址:km entre y, Carr. Miguel Alemán & Elías Flores, Cd Apodaca, N.L., Mexico
電話:+52 4646 1809
營業時間:6:00am-7:00pm

店舖環境有點像香港的大牌檔,是以鐵皮及貨櫃物料圍着的一間有蓋餐廳!

門口就是廚房及點餐位置,有堂食及外帶!

堂食的話,會有專人過來下單,餐牌都是被釘起了或寫在牆上!

當墨西哥女孩問我要多少件Taco的時候,自然反應地說了兩件,因為在美國吃的Taco是一份份不同的味道,我說的「兩件」就是兩份不同的味道,而在美國一份也頗大!
她十分驚訝我的食量如此小,她解釋在墨西哥一般女的要吃4-6件,而男的吃8-10件才夠飽,聽到這個數字,我都驚訝了XDD

在聽取了她的意見後,最後我點了3件,豬肉、雞肉和芝士加豆!

食物來到的時候,我終於明白為何墨西哥人可以吃4-6件或8-10件了XDD

吃前記得要先放上各種的配料呀!
個人比較喜歡洋蔥和青檸!

辣醬汁方面青的是比較辣,而紅的是少辣!

食後感:
豬肉好吃,雞肉一般,芝士加豆最好吃!

哈哈,吃完3件果然不夠飽,結果點多1件牛肉!

牛肉味道也不錯,有點像牛肉乾!

因為我以在美國吃到的Taco來判斷,所以就造成了這個小誤會!
美國的Taco與墨西哥的Taco的確有很大分別,除了分量方面的不同,美國的玉米餅皮是炸得很脆,加的醬都有點不同,以creamy為主!

這次來到墨西哥才真正品嘗到正宗的Taco呢!


想看墨西哥玉米餅的製作過程?點擊影片吧!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墨西哥都有鐘乳石?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