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最近啾啾畀大家一堆跨年推薦睇得滿唔滿意呢?今日輪到啾啾嘅關西最愛「京都」!充滿古城風味嘅京都無論幾時去都可以有好正嘅體驗,更何況喺咁有意義嘅倒數期間。接住落嚟,啾啾就要來畀大家睇下,跨年嚟京都應該點安排!

 
12/31 最美京都除夕夜
八坂神社~蒼術祭
時間:2016/12/31 7:30pm~2017/1/1
地點:八坂神社(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北側625)
交通方式:搭乘100、206號巴士-八坂神社站
想住八坂神社附近?點我看周邊超值住宿!
京都住宿推薦

(圖源:http://blog.goo.ne.jp/kappou-fujiwara/e/887a8d622e89b186c0447f9f2fa23b73)

全京都的跨年夜最熱鬧的應該就是這了!大家一定都聽過的世界遺產八坂神社,鄰近祈園。如果覺得全日本的神社跨年都一樣,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圖源:http://blog.goo.ne.jp/kappou-fujiwara/e/887a8d622e89b186c0447f9f2fa23b73)

為甚麼叫蒼術祭呢?其實蒼術是一種藥草,而且聽說可以驅除邪氣、永保健康,所以有名的厄除火繩,就是用蒼術的根所燃起,再用火種點燃神社內的兩盞燈籠而開始的。

(圖源:http://blogs.yahoo.co.jp/hiropi1600/45216128.html)

參拜的人們藉由揮動草繩來得到火種,當地人會把這個火種帶回家煮新年菜來祈福,而像我們這樣的遊客,不要忘記去喝一口蒼術酒喔!

(圖源:http://blog.goo.ne.jp/geneve1992/e/e854abd6353840f8cbdf4b3ee9019549)

喝蒼術酒來祈求一年的平安、消災解厄,而且淺淺的白色杯子也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喲!

(圖源:http://blogs.yahoo.co.jp/hiropi1600/45216128.html)

每年跨年會來八坂神社的人真的非常多,所以也不用擔心,小吃攤販也是完全不會少,一樣可以吃飽飽的過新年喔~

 

八坂神社推薦住宿

餅乾褓褓
這間旅宿超級可愛,融合溫馨又舒適的裝潢,讓人看了就很心動!

 

櫻花苑
離鴨川也非常近的距離,早晨可以沿著河散步,最棒的還是應有盡有的房間設備了!

看不夠嗎?點我看八坂神社周邊超值住宿!
京都住宿推薦

 
1/1 登高望遠迎新年
京都塔日出
時間:2017/1/1 6:30am 開放入場
地點:京都塔(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ル東塩小路町 721-1)
交通方式:京都車站烏丸中央口正對面
京都住宿推薦

(圖源:http://mmtdayon.blog.fc2.com/blog-entry-618.html)

去過京都的人一定都看過京都塔!身為京都最高的塔而且就在京都車站的正對面。雖然看著塔就很美,但新年時有沒有想過登高望遠呢?

(圖源:http://kyoto-tabiya.com/blog_rakuchu/)

因應跨年的遊客,京都塔元旦時提前至六點半開放進去!而且這裡可是被評為關西看日出的好地方喔~因為塔360度的設計,所以可以看到新年第一道陽光灑滿古城的模樣啊!超棒的~

 

1/2 好運快來搶福袋
百貨公司限量福袋與折扣

(圖源:http://sharing-kyoto.com/tw/Feature/kyoto_newyear/part4_bargains/)

大家都知道日本新年的福袋有夠超值!而且現在好像愈來愈多百貨公司都是在1/2開賣福袋和大打折,以下啾啾貼心整理幾個給大家~

(圖源:http://japan-magazine.jnto.go.jp/hk/1411_luckybag.html)

藤井大丸百貨:1/2 10:00am~8:00pm
京都伊勢丹百貨:1/2、3 10:00am~8:30pm
京都高島屋:1/2 10:00am~8:00pm

京都住宿推薦

詳細的各家百貨折扣和內容,大家要自己眼明手快的去查呀!元旦有空場勘一下也是可以的。


以上就係啾啾覺得京都倒數必去行程啦!簡單嚟講就係八坂神社祈福、京都塔睇日出、百貨公司搶福袋!感覺起來就是一個很正的一年開端啊~~(自己說),仲有甚麼京都私房倒數景點想偷偷告訴啾啾的話,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喔~那我們就下次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