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旅遊必定拜訪寺廟,可是這多寺廟要怎麼選擇呢?」,想必這是很多人的問題,旅程不長又不想錯過經典寺廟…就讓熱愛京都的啾啾要介紹給大家:京都必去神社!不藏私大公開!加碼介紹!!!京都自助旅行必備!!!

京都交通攻略│京都住宿懶人包
↓↓話不多說快來看↓↓


京都交通攻略
1.關西機場→京都
推薦套票:ICOCA+HARUKA

●HARUKA:從關西機場到京都的特快列車
●ICOCA:可用在地鐵、JR、巴士等十分廣泛
●票價:區間為關西機場到京都是5200日幣
●使用範圍:來回關西機場到京都的票+2000日圓的ICOCA額度

更多ICOCA+HARUKA
2.京都市區遊玩
推薦車票:京都巴士一日乘車券

●票價:500日圓
●使用範圍:一日內不限次數搭乘區間內巴士
●哪裡買:巴士上、地下鐵、定期券販售所等
●想去清水寺、八版神社、金閣寺、上鴨神社等等都可以到
●不是用於大原、鞍馬、高雄方面
更多京都巴士一日乘車券


京都住宿懶人包
1│餅乾褓褓
住宿附近就有阪急京都線,到京都火車站只要10分鐘,十分的方便。而附近就是超有名的錦市場和大丸百貨公司,生活機能方便。房間寬敞但又不失溫馨感,最多可以居住6個人哦!這麼棒的房型哪裡找阿。
點我看更多

看不夠嗎?更多【京都住宿】

2│古典雅居
鄰近烏丸站與四条站,只要步行4分鐘就能抵達,想去哪觀光都非常方便,晚上餓的話附近就有24小時的全家便利商店以及超市,而且鄰近四条通也能夠靜情的逛街哦!重點是價格非常親民,絕對是搶手之房。
點我看更多

看不夠嗎?更多【京都住宿】

3│橘橘咖咖
簡單明亮的房型很有日式風格,備有自動鎖保護旅客安全,而且鄰近知名景點錦市場、先斗町和祇園,觀光十分便利,另外預約和服或是手拉胚體驗還能有折扣哦!
點我看更多

看不夠嗎?更多【京都住宿】

4│莢果酥
鄰近二条城前站,房型舒適溫馨也很漂亮,啾啾真的是對他一見鍾情,價格評價CP值超高!
點我看更多

看不夠嗎?更多【京都住宿】


京都必去神社
1 │貴船神社
位於貴船鞍馬的貴船神社距離市區較遠,而且是和慢步調的旅遊,建議安排為一天以上的行程!除了要品嘗清涼好吃的流水麵外,也要到貴船神社參拜,參道兩旁的紅色燈籠使人心靈幽靜,著名的「戀愛靈泉占卜」也一定要試試。貴傳神社的夜楓也十分壯觀,秋天不但會佈滿楓葉,11月時也會有點燈活動,從乘坐叡山電車開始,沿路上就有許多楓葉,如果11月到京都除了欣賞清水寺的夜楓,貴傳神社也是賞夜楓的好選擇。
小資訊:參拜時間 6:00~20:00 (5/1~11/30) ,6:00~18:00 (12/1~4/30)│ 參拜費用:無 水占費用200日圓

(圖源:http://momiji-tourou.xii.jp/page1.html)

2 │東福寺
距離京都車站只有一站的距離,想要賞楓又不想跑太遠的話那就來東福寺吧!秋天的楓葉盛開,而東福寺的楓葉是宋國原產的三葉楓,會呈現金黃色的楓葉,其中從通天橋眺望極為壯觀美麗,然而因為地理關係,所以轉紅的時間較晚,所以從通天橋看楓葉有「秋天京都最後的楓葉」之稱,另外也在2016年11月1日至2016年12月4日期間,在國家指定名勝「東福寺本坊庭院」會有特別拜觀,這期間的活動可別錯過呢。
小資訊:參拜時間9:00~16:00 (4月底~10月底) ,8:30~16:00 (11月~12月底), 9:00~15:30 (12月底~3月底)│ 參拜費用:通天橋─開唐山:400日圓,東福寺本坊庭院:400日圓

(圖源:http://www.tofukuji.jp/function/index.html)

3│八坂神社
祇園走到底就是八阪神社,最著名的就是七月的祇園季,以前是稱為祇園御靈會,因為在貞觀11年日本各地疾病流行時,為了祈求疾病消退的儀式,延續到現在就成了壯觀又華麗的祇園祭,是暑假到京都絕對不能錯過的大祭典!
小資訊:參拜時間:自由參觀 │ 參拜費用:無

(圖源: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yoto/yasaka_temple.html)

4│ 金閣寺
正式名為「鹿苑寺」,因為舍利殿的特色即為整座金色的殿堂,所以大多都會稱呼為金閣寺,雖然中間個了湖只能遠端觀望,但從每個角度看都十分閃閃動人,而且金閣寺的入場票很特別,超有紀念價值的哦!另外金閣寺和銀閣寺、相國寺都同為臨繼宗相國寺派。
小資訊:參拜時間9:00~17:00 │ 參拜費用500日圓

5 │伏見稻荷大社
有看過《藝妓回憶錄》對伏見稻荷大社絕對不陌生,以千本鳥居最受人所知,十分壯觀也很多人搶著拍照,就算第一次拜訪也會對此地一見鍾情;而在神社中會看到許多狐狸的御守,其中交通安全最為有名,就買一個掛在車上吧!另外,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爬上伏見稻和大社的最頂端,不過建議大家是白天的時候去哦。
小資訊:參拜費用:無

6 │清水寺
來到京都必定朝聖之地,除了要在清水舞台拍張照外,也要到「音羽之瀧」喝代表智慧、愛情、長壽的泉水,而啾啾最喜歡去戀愛著名的「地主神社」祈求良緣,傳說中,閉著眼睛從「恋占いの石」走到對面摸到石頭,戀情就會萌芽不訪來試試呢!
小資訊:參拜時間6:00~18:00 │ 參拜費用:高中生以上300日圓

7 │仁和寺
啾啾最愛的第一名,仁和寺春天的櫻花極為漂亮,很特別的是這邊的花期較晚,所以有京都諺語說「清水寺花落,正是仁和寺盛開」,或許大家對仁和寺不太熟悉,但去過就會愛上她的清靜悠閒;另外有在收集朱印的話,超級推薦仁和寺的朱印帳本哦,搭配粉紅色櫻花的設計,完全將仁和寺的特色表現出來,素雅中又帶有氣質,女生看到一定會少女新奔放的。
小資訊:參拜時間9:00~17:00 (3月~11月) ,9:00~16:30 (12月~2月)│ 參拜費用:大人500日圓 ,國中小學生300日圓

(圖源:http://www.ninnaji.or.jp/)


以上是啾啾介紹必去的京都寺廟,喜歡日本文化,想要享受神社氣氛的旅客,京都絕對是最棒的選擇,因為啾啾去過一次後就已經深深喜歡上京都了!那麼下次見囉!皆さん、ではまた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