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背包行】開一個相簿整理一次中東背包的旅攝所見所聞, 方便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順時序: 約旦>以色列>巴勒斯坦>土耳其. 希望這個分享會幫到你們.可以按我專頁的相簿【中東背包行】看順序圖文.

看過紅海之後, 我們前往這次旅程最期待的其中的一個地方: 瓦地倫沙漠. 這個沙漠除了黃土萬里, 更特別的在於有著無數轟立的巨岩, 形狀奇特, 走在其中就好像在黃土迷宮一樣, 而她的晚上更是迷人:

晚上的沙漠萬里無人,漆黑一片,是觀星的好地方。半夜裡從帳幕走出來,坐在一棵枯樹旁靜靜觀看,抬頭是繁星點點,跟那橫空的銀河。那是一種天地悠悠之念,很完全,很安寧,覺得自己好像跟星雲融為了一體。

『在那天河或有神仙 聽到我心事
並為我將奇妙夢想實踐』

那一刻,多麼的奇妙。

[晚安, 獵戶座]

小時候玩角色扮演遊戲, 總有一回場境是夜深了主角們還於沙漠荒野中間, 於是去找一個洞穴生火睡上一晚, 躺下時眾人看著滿天星星, 想著明天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這一刻就是那個場景.

繁星點點,橫空銀河。

“頑童大了沒那麼笨 可以聚腳於康莊旅途然後同沐浴溫泉 為何在赤地上獨行”

於瓦地倫沙漠漫無目的走著是我生命裡最棒的經歷之一.

午飯時間,導遊Salm把車子停了下來,為我們準備食物。烈日當空,一行人唯有躲在車子的影子裡用餐。

很特別的一頓飯。

我在約旦的嚮導Salm,沉默內斂,一個很善良的人. 離開Wadi Rum的那清晨他走過來.

” Do you know Kung Fu? ”
” 吓? ”
未來得及反應, 他已經一記詠春式快拳打在我的肚皮上.
” !?? ”
” .. Oh you dont know. ” 他失望地走開.
” … ”

約旦葉問.

當地年青人, 對我們黃種人很好奇, 又跳又笑非常熱情.

下一站, 佩特拉古城Petra。


宇宙穹蒼, 天地悠悠, 我小如微塵, 卻有幸存活一次, 盡情留下足跡.
更多相片可到我的專頁:
Dominic Chiu Travel & Photography


下一頁:眾神的山嶺: 珠穆朗瑪峰 by Dominic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