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從前,我會很喜歡這句字,因為這很符合我的想法和理念!


好像鼓勵著我要趁年輕,想做就做吧!
但其實每次旅行我都是有計劃有安排的!

2016年1月,我就經歷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程!
在未有安排未有計劃下,我又回到我熟悉的地方-寧波了!

因為婆婆病重,舅父在電話中交代了一句:「婆婆說要走了…….」
這個時候,突然想起 ”其實人都是隨時說走就走的”,但這個”走”是真正的離開,不會再回來!

然後陸陸續續收到婆婆病情反覆的消息,一時好一時又不好,就這樣懷著沉重的心情,和媽媽一起買了張單程機票回到寧波!

我們到達那天,婆婆剛剛出院第1日,這並不是康復,而是醫生都幫不到忙的情況下,她想回家不想留在醫院而作出的決定!

第1眼見到婆婆,我們都被罵了XD 婆婆還中氣十足的罵:「你們現在才來看我,我都快走了!」
然後我們便說:「不要走!爸爸還未到,你還未飲我的喜酒……」
捉著她冰冷的手,看著她疲倦的眼,婆婆的確虛弱了很多!

好在在公公的日夜照顧、舅父姨姨們的關心幫助下,婆婆捱過了這一個難關!
然後我和媽媽接替公公,陪在婆婆身邊,每天聽她說舊事,分享各自的故事!

就這樣日復日,婆婆臉色愈來愈好,雙手開始溫暖,眼睛開始有神,還有力氣慢慢走到太陽下曬日光浴呢!

想一想,婆婆已經80多歲,在入院19日後,醫生都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原來家人的關心是可以令病情好轉,創造奇蹟的!

我們每天都會跟婆婆說:「婆婆,不要走,你要快點康復,然後過來香港走走!」
婆婆幾天的回應都是:「我走不動了!」

想不到到我們離開寧波的時候,她對我們說:「再給我活多幾年吧!我要來香港走走!」

經過今次的旅程,聽到「說走就走」都會有很多聯想!
好在婆婆說走,但沒有真的走了,而是變成要來香港走走呢!

不過心裡一直都會記住「老人家隨時說走就走」,所以要好好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