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螞蜂窩網上的油菜花專題,上面婺源跟羅平的照片無一不讓人心動,如此大片大片的黃色花海,讓我第一次想去跟着專題去追隨油菜 花開的腳步。但是奈何目前婺源跟羅平都去不了,就上微博查找了一下廣東有甚麽地方可看油菜花的,當中有提到東莞跟惠州。更看到東莞的油菜花 20 號就是最后一天,過了 20 號後,油菜花就會被替換成荷花,而再看一看時間,剩周日 19 號一天可活動了。

19 號果斷買了和諧號的車票,大約用了半個小時就到了東莞火車站,但其實我也不知道東莞火車站屬於東莞的哪個地方,我以為是東莞東站,但這里是常平火車站,跟 東莞東有區別。後乘了巴士到東莞東,再轉 207 到橋頭汽車站,之後又轉了 2 路巴士到蓮湖公園。問了一下路人,最后才到達蓮湖公園旁看油菜花的地方。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

雖然很奔波,但是當我看到花海跟我招手的時候,疲倦的心情一下子又沒了。立刻拿出相機出來拍個遠景。一眼望過去,花海中有很多花已經被采花大盜給采或踩 了。走遠一點的才可看到旺盛點的油菜花,黃綠參雜在一起變成一副很美好的畫面。中間這個水溝不知道是刻意的還是原本的,正好成了一個不錯的襯托。

也許是周末,又也許正好是臨近結束,花海布滿了人。在外圍挑了個沒人頭的角度拍了張,想着明天就看不到這些油菜花了,也蠻可惜的。但另一方面,這的ZF也蠻有頭腦的,原本這地方只是種植荷花,但為了吸引更多人,而在非荷花時間播上油菜花的種子,改成油菜花的風景。

不過坦白 説,這片花海的油菜花不知道是否接近雕謝還是經不起太多遊客的關係,大部分都似乎沒什麽朝氣。

下午四點多,恰巧光線不錯的時間,逆光拍了張,花兒也開始雕謝了,但我相信早前的日子她曾經是如此美。

這是我第一次來東莞,也是我第一次來花海看油菜花,她的根跟莖皆成了黃色的背景。

除了油菜花,蜜蜂也是這里的一道風景,如此辛勤地採蜜!

雖然這片油菜花花海最終會被清理掉,但還是不得不感歎一下人類是一切的破壞之王,好好的花就這樣被踐踏了。我相信就算這片花海一直都是油菜花的話,遊客們也會把花給摘了或者踩了。另外,花海里到處可以看到油菜花被人踩過和踐踏過的痕跡,並且在去或者回巴士站的路上,可發現到處都是隨處丟棄的油菜花。在此呼籲各位出門旅遊時一定要有公德心。

日落快開始了,登上這座塔,本想拍拍日落,不過都門鎖了,而旁邊的平臺又被前面茂盛的樹給遮蔽了風景,那就只能回家吧。

歡迎關注我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dextershoot

後記:一個人出門一定要注意安全,在經歷迷路、攔不到車、被司機扔在不知道哪、打的被宰、和諧號沒座、中途停車等事件,最終安全回到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