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與風味的傳統棲息地 ~ 全州韓屋村(亦命名為慢活城市,Slow City)。 珍藏著千年歷史與夢想的都市,全韓國最具韓國風的代表都市, 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的無形遺產名單中。 全州韓屋村,共有800多間韓國傳統建築韓屋。在摩登現代都市中,始終保存著古老面貌的古城,因其傳統文化、飲食、建築、韓紙等,且可完整呈現出韓國傳統文化而聞名。


位於全州韓屋村入口處的殿洞聖堂,外觀以羅馬建族為一大特色,也非常的引人矚目。

介紹完背景故事後,小編要開始跟大家解說”全州韓屋村”到底是有多好玩囉!!
來韓國,還沒去過全州韓屋村朝聖的朋友們,那就不算來過韓國喔!!!(必去必去!!)XD

自然美景養眼球

其實從首爾出發到全州韓屋村,一路上的大自然風景也是美翻囉!
2月從首爾出發到全州一路上看到雪白美景的機會非常高,那一片雪白的山景,非常的令人讚嘆。
當日工作人員從首爾到全州中間的休息站也有捕捉到亮點,雪景依舊美麗。

抵達到全州韓屋村,當日雪下得非常的大,與韓屋村形成無與倫比的美麗! (真的要親眼瞧瞧,才能感受浪漫白雪紛飛在古城的唯美感XD)


全州韓屋村與首爾的北村韓屋非常的不一樣喔,這裡不只是有傳統韓屋,且有許多代表韓國文化傳統的商店、傳統古玩、表演藝術館、及美食店家。要血拚,這裡也有喔!!!

韓國當地人也非常地喜歡到這個地方安排個2天1日遊喔!

美美韓服扮古人

最讓人覺得有趣的是,路上有許多人穿著美美的韓服行走於韓屋村的巷弄間,讓人有時空錯亂的感覺喔 ^^

重點是這個地方的韓服租借價格,非常的漂亮,小編非常推薦大家一抵達就去租韓服換上,然後把行李放在那裏的置物櫃。
(1小時30分鐘,才5,000won / 4小時10,000won,是不是真的應該租來玩一下XD)


除了韓服之外,也有學生制服喔(不要想歪喔)^^V 回到7080年代!


古玩好好玩

穿著韓服,體驗一些傳統古玩,這就是樂趣所在喔!!

食在有夠味
來到全州,當然是要品嘗當地特色美食囉! 色、香、味俱全~全州拌飯。
嘿嘿~千萬不要以為拌飯到處都吃得到,所以沒有甚麼好新奇的XD 當地特色,當然是有獨特的風味囉!
左圖褐色那碗,看起來很像是薑的食材,許多韓國當地人也不知道是甚麼喔^^”

問了店家,服務人員說這是”豬馬鈴薯”,口感吃起來脆脆的,有馬鈴薯的味道,很特別的口感,據說是當地特有的食材。
用茶杯盛裝的海帶芽湯,湯頭顏色呈現非常的清雅,味道也很好喔~
重點當然就是拌飯啦!! 這裡的拌飯口味很多,有生牛肉拌飯、牛肉拌飯、蔬菜拌飯、及傳統拌飯。

這碗飯,一上桌,看起來真像一幅畫!! (美到捨不得把它給拌了XD)

嘿嘿~這個拌飯來頭可大囉! 一般飯上面的蔬菜都是季節時蔬(也就是說不同的季節,蔬菜是不一樣的喔) 除了蔬菜之外,還擺上了營養價值滿分的牛肉、雞蛋、銀杏、松子、栗子、核桃等食材搭配。是不是超級豐富的?!

拌飯進肚後,走走逛逛、玩玩、一下子就又餓囉!

這時候就可以品嘗韓屋村商店街上各式各樣的小吃!! 走到哪,吃到哪,這是一定不容錯過的啦XD

全州韓屋村占地廣大,許多年輕人不想走太多路,也會租像以下圖片這種代步車

穿著韓服,腳踏代步車,這是復古+現代的組合嗎?xD

全州韓屋村很適合安排從首爾出發一日遊行程,小編也很推薦可以安排玩得深入一點,可以安排2天1日旅遊搭配周遭景點!(小編稍後會介紹2天1夜遊全州的行程,請期待吧:D)

2016.09更新

韓國傳統韓屋與秋色之美

穿上韓服,是不是更有FU?^^

Namoo 韓國一日遊包車精緻客製化服務,旅客可自行搭配景點,Namoo規劃路線。
與親密好友、親愛家人共享自在旅遊樂趣。(最少3~4人即可一車出發)
Namoo提供您自在、舒適的包車方式。
一台車、一組客人,不須與陌生人共享車內空間。
歡迎到Namoo包車粉絲網頁逛逛,Namoo的韓國工作人員會不定期的分享更多當地最新旅行情報,好吃好玩好shopping的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Namoo-Korea-Travel/278141468965234

Namoo聯絡方式:
Namoo E-mail: [email protected]
Line ID: 79namoo
Kakao talk ID: 79Nam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