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之旅, 繼續窮遊. 今次來到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 當然就要來參觀位於多瑙河旁 並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布達皇宮. 我最愛歐洲的是, 它們的主要建築物或是主要的名勝古蹟, 也是會在中央火車站附近, 而布達皇宮也不例外. 認真的說, 假如你會在歐洲到訪所謂的大國, 那在這裏其實逗留一至兩天真的足夠. 在布達佩斯, 你會發現在街上沒有很多人, 也會發現不會像法國或意大利, 有很多旅客在你附近. 你也會發現, 也沒有西歐的繁華, 看起來也好像比較簡陋. 但是, 這就可樣你慢慢欣賞多瑙河兩旁的景色, 當然不少得是迷人的夜景!

由於匈牙利不是使用歐元的, 我會建議大家可以使用信用卡, 這會比較化算. 大家不用擔心, 即使是快餐店, 也能使用信用卡的. 值得一提的是, 在布達佩斯的地鐡車站裏會有職員站在閘口前查票的, 大家可以先買一張one day pass, 那就最方便了!!

記得去tourist information 扲張city m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