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手機年代,你有多久沒有寫過字呢?雖然每次旅遊回來後,都會寫遊記,但次次都會拖上一段很長的時間。其實旅遊時的心情,最好就在旅遊途中寫下,如沒有寫日記的習慣,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事後,你或者會忘記你曾寫過明信片,而當你回港後,重新回到日復一日的日子時,突然而來的明信片,又會勾起旅途的迴憶。那時那些字那些心情,事後在看回,也許會好好笑,亦有可能看完之後會懷疑到底是否自己寫的。旅途上的心情總跟在港的心情不同。雖然有些時候明信片會寄失,不過也沒有所謂,或者會被其他人拾到,那些心情亦傳達給他人。有些明信片兜兜轉轉,寄失完後又會重投,曾試過 2 個月後才收到我的明信片,早已忘記此時。然而當自己收到 2 個月前自己給自己的明信片時,回頭再看,會發覺原來 2 個月前的自己亦很傻,2 個月後的自己又成長了不少。那些心情,真的很美好。

不少人都喜歡收集他人寄的明信片,但其實自己寄的亦別有一番風味。想想他在路途上的時光,到底經過哪些地方,遇過甚麼人,也是一種樂趣。

如可以,請支持我的旅行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discoverdexter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