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準備離開蘇格蘭,前往英國中部的工業之城 – 曼徹斯特。

由於之前很幸運地買到$1英鎊的車票,三個小時的車程居然如此便宜,所以這次選擇以巴士替代火車,出發曼徹斯特。當然,便宜的東西也有它的壞處,想用$1英鎊乘車,代價就是要
五點起床,然後準時在巴士站等車,如果喜歡睡到自然醒,或是沒辦法旱起床的人,可能就不太合適。幸好英國目前是夏天,基本上很早就天亮,像我五點多出門,其實路上已經有陽光,因此也不必太擔心安全問題,只要沿著大馬路走到車站,原則上是非常安全。

到達曼徹斯特,發現天氣比起蘇格蘭還要差,整個天空佈滿厚厚的烏雲,雖然不至於會下大雨,可是零落的雨點也不小,那種程度就是介乎開傘又奇怪,但不開傘又會淋濕的狀態,而且這種天氣一直持續到下午五點多,我就只能提早回去休息,免得一直在外又沒辦法拍照。

到晚上七點多準備煮飯,突然看見有一道很強的陽光投射在我的「地獄料理」上,該不會是天神要下凡幫我煮晚餐吧?這時候往外看,天空居然呈現藍天白雲,天氣簡直和下午完全相反,好到讓人想立即出門曬太陽!

看來英國的飄忽天氣,就是傳說中「女人的心」,一樣是陰晴不定,連天氣預告也預測不了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Gay Village
Manchester Art Gallery
China Town
Piccadilly 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