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can a little girl travel with this big backpack?」

在香港,很多人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真的很矮」,而來到四處都是高人的國度,這形容詞理所當然地和我形影不離。除此之外,亞洲人的外表和同齡的外國人對比,看起來會比較年輕,所以在長得矮小和看起來年齡很小的情況下,我經常被誤會是離家出走的亞洲小孩,某些40幾歲的人更會直接叫我「Little girl」。

哈哈,心裡在暗爽!

雖說長得矮小也有好處,例如說別人會願意主動幫忙,得到更多照顧,可是不方便的時候其實也很多,有兩樣今天發現的「身高事件」可以讓大家笑一笑。

1. 就算平時如何不注意儀容,出門前還是需要照一下鏡子。今天起床後到洗手間刷完牙,感覺頭髮有點亂,所以用水弄濕,然後再慢慢整理。沒想到當我抬頭的時候,只能從鏡子看到幾根屹立不倒的頭髮,其他的部份一概不見,讓我不得不回房用私家小鏡子。

2.  Science and Industry museum入口處有一個很特別的簽到空間,這裡放著很多電腦,讓參觀者在電腦鏡頭前自由留影,而照片最後會在上方的屏幕輪流播放。當我很認真輸入資料後,以為可以開始拍照,沒想到屏幕上只出現我的帽子,勉強跳起來也只有多一點點額頭,完全是連眼睛都看不見,那我拍來幹嘛!最後只能走到旁邊的小朋友專用電腦,才成功留下一張正常的照片,眼耳口鼻都到齊,實在是得來不易啊!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Science and Industry museum
Castlefield area
DeansgateJohn
Rylands library
People’s History museum

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