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取決於每個人的想法,有人喜歡跑景點打卡拍照,而我卻是那種去哪裡也沒關係的人,只要行程中能看到自己真正想看的事物就好。


像是有朋友說到曼徹斯特就是要參加曼聯球場的導覽活動,感受這支球隊的魅力,可是我本身對足球沒有興趣,就算讓我從球員專用通道走到場上,看到很多金光閃閃的冠軍獎杯,我也不會有那種球迷的興奮感,那還不如將時間和金錢花到其他地方上。

今天的行程是在Bridgewater Canal走回市中心,全程約兩個小時,可以說是為了看風景,也可以說是順便散步減肥,或許有人覺得這種走路的方式很浪費時間,跟一般人的旅遊方法差很遠,不過我喜歡近郊的綠色環境多於市中心的大樓,所以就算要在小碎石路上走兩個小時,也沒有半點受苦受難的負面感覺,反而有時候在路上看到大家從來沒有發掘過的曼徹斯特,這樣也是充滿驚喜。

就在走到最後一段時,有一群鴨媽媽帶著小鴨在河邊散步,有幾隻更走到行人路上,看到如此溫馨的畫面,自然要趕快拍起來。當我拍完照想要走的時候,鴨媽媽居然以為我要捉寺牠的小孩,然後很生氣地向我走來,沉重的步伐伴著鼻腔噴出的怒氣,那咄咄逼人的鴨媽媽讓我嚇到一直往後退。

就在這時候,有一位騎單車的男生經過,之後更將車子停在我和鴨媽媽之間,叫我快點離開。天啊!這根本就是白馬王子出現,然後來一幕「英雄救哈比」的電影情節,任何一位女生都會感動流涕啦!(咳咳,不過本人是感冒到流鼻涕)

甚麼?之後怎樣?當然是馬上誠懇地道謝,然後連爬帶滾離開現場,那位無名英雄也往相反方向開車走掉,電影情節就這樣落幕。哈哈,不然你以為異國情緣這麼容易發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