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看博物館,目前大大小小看過的應該也有幾十間,不過要數到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既不是有關當地歷史的文物,也不是人文文化的發展,而是幾乎「無館不在」的Giant Irish deer – 愛爾蘭糜鹿 / 大角鹿。


這種Giant Irish deer早在7000年前就絕種,雖然名字裡有「Irish」,但不代表牠們只在愛爾蘭生活,其實牠們的生活範圍包含歐亞大陸,只是愛爾蘭剛好比較多而己。自從在愛丁堡開始旅程,每到不同的地方參觀博物館時,總會在各式館中的當眼位置看見牠們的身影,那巨大的骨骼總是輕易地成為大家眼中的焦點。

既被稱為Giant Irish deer,牠的體形自然有一定份量,光是從腳量到肩膀,就已經高達兩米,如果連頭部和大角也算進去,至少有三米高,整整是我的雙倍!而角的部份闊3.5米以上,重達90磅,聽起來也是相當嚇人。如果我在7000年前被牠盯上,大概就可以立即升天了!

在英國的博物館,一般也能在「自然歷史」展廳找到一至兩隻Giant Irish deer的化石,但想一次過看到大量保存完整的Giant Irish deer,還是推薦大家來愛爾蘭自然歷史博物館,畢竟這裡是牠們的故鄉,肯定可以讓你看到膩啦!

p.s. 在 86天獨自浪遊日誌中,只會寫上當天的行程,想看詳細介紹的朋友,請等到我回香港再努力補回來吧!

行程:
Trinity college
National library of Ireland
National Museum of Ireland, Archaelogy

National Museum of Ireland, Natural History
Royal Hibernian Academy
St Stephen’s 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