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八月準備爬日本聖山:富士山,所以最近都在添購登山裝備。總結一個心得:為甚麼登山裝備都這麼醜?難道時尚人士都不爬山的嗎?

朋友告訴我,日本的山系女子最會登山穿搭了,於是我努力地做功課,只為美美上山。只能說日本人很會把多層次穿搭發揮到極致了,不學嗎?


 

下半身穿搭

登山鞋

從最基本的登山鞋開始,我就遇到難題了。一般的登山鞋真的都長得很機(抱)能(歉)。我知道它真的能上山下海,但對不起,我真的無法突破心防穿上它。

還好讓我找到了下面這雙鞋,連James Bond都穿它在雪地裡執行任務,時尚度不用說:破錶。機能性也兼備,全Gore-tex內裡、Vibram外底等,不說了,光它外形我已買單。

 

登山襪

另外也別忘了穿上厚度佳的襪子,保護好你的腳。可選擇民族圖騰風,讓整體的搭配出現亮點。

 

下身

除了一件簡單boring防水的登山褲外,你可以穿得更可愛。譬如說穿上吸濕排汗內搭褲,外搭短褲或短裙。對,日本人最愛也最擅長的多層次穿法。這種穿法也非常適合溫度變化大的山上,熱了脫下,冷了再穿上。

 

上半身穿搭

外套

外套不妨選擇亮色系,看起來更為出眾、活潑,畢竟爬山已經夠苦悶了。

 

 

上衣

衣服除了排汗T-shirt外,也可以帥氣地穿上格子襯衫,現在很多品牌都有出吸濕排汗的襯衫款,非常厲害,時尚度暴增。

 

帽子

帽子要選擇大帽緣的登山帽,以遮擋強烈的陽光。另外最好要有繫繩帶,以防帽子被強風吹走。如果覺得軍綠色登山帽很像阿伯在戴,不妨選擇像下面這種撞色系款。

 

背包 

背包超重要,一定要選擇輕量、舒適、好背為主,畢竟一整天要背負六、七公斤以上重物,若不舒適閃到腰,後面山路no速。還好,好看背包的選擇非常多。

 

 

以上看完,你會發現登山設備好燒錢。但是別為了省錢,而忽略裝備的舒適度,

最重要的一點:時尚度與舒適度一定要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