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三重縣與和歌山縣的邊界,有一處連日本的在地居民都不太知道的隱世絕景「木津呂」,而唯一能親眼目睹這絕景的絕佳場所就在和歌山的山上。

前往秘境的過程

若想攀爬這座山,建議事先與觀光協會商量。否則有可能發生迷路的狀況。從平地開始攀登至可以看見絕景的絕佳景點為止,約莫花一小時半左右。

沿路上雖然有著攀爬用的繩索,但是因為登山路線險峭,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摔落山下,並不適合一般初學者。儘管如此還是決定親眼目睹這難得一見,宛如UFO起降地的秘境。一開始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樹林,開始這趟未知的旅程。

慢慢的攀爬上去,坡度漸漸變高,雖然身體開始發熱,但是風一陣陣吹來,反而覺得涼爽。

當感到些許疲憊時,天然的坡度就是最佳的休息場所。

路上除了有登山隊領隊的介紹之外,沿途也能看到一些領隊所設置的日文告示牌。因為有了這些逗趣的告示牌,讓攀登過程變得生動許多。

這裡還有著能夠觀察過去斷層結構變化的地方呢。告示牌上寫著你的腳下正有著跨越時空的斷層帶,左側為1600萬年前,右側為七千萬年前的斷層。

以及天氣寒冷時雲海的能見度會增高許多,這些告示牌都一度顯現當地觀光協會的用心。

攀登到能一眼瞭望木津呂完整地形之處並不容易,途中多次不小心的摔倒以及峻險的山勢都會讓人心灰意冷,聽領隊說有些人最終因為體力不足而選擇中途放棄。


Photo by 小島鉄山

然而一旦攀爬至最佳觀景處,艱辛的過程都會忘的一乾二淨。眼前是從未見過的遼闊景色,中間夢幻的地形被北山川圍繞著,有說不出的神秘感,讓人想一探究竟卻又感到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真實存在的村落


Photo by 小島鉄山

這個大自然所贈與的島嶼上真實的存在著一個小村落,並且仍有少數居民在此生活著。在人口較多的興盛時期,這裡曾有一間小學,和一般學校ㄧ樣辦過運動會等活動,領隊開玩笑的說這些住在島上的孩子們最強的運動項目就是跑繞場的接力賽跑,在這裡生活的話,相信孩子們也都能健康的成長。


Photo by 小島鉄山

這樣被山水環繞的地形在風水上稱為「龍穴」,是不可多見的世外桃源,吸引修行人士前來修行。

另外,除了登山欣賞這聖地之外,也有另一項較為輕鬆的觀光選擇。

可以搭乘快艇或泛舟近距離感受大溪谷及斷崖的壯觀。

春天時可欣賞綠意,秋天時則有楓葉等多彩的四季可以觀賞,下次若有機會來到這一帶,一定要來體會木津呂的神秘力量。

Sponsored by 株式会社ソニー・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サービス

文章出處:『三重 絕景』拼死也要去的日本秘境 木津呂

木津呂

地址:三重県熊野市紀和町木津呂99
營業時間:預約制,請事先以電話或信件聯絡
最近車站:JR熊野市站
交通方式:從熊野市中心開車約一小時
導覽費:一人/5000日幣(只有日文導覽)
電話號碼:050-7001-5299
官網:嶋津観光協会

延伸閱讀

北海道花季5月睇到8月!

3個方法玩轉志摩靚景

不走回頭路,立山黑部交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