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峰自然步道位於太平山,這段山頂環迥步行徑是著名的新舊八景之一,有「霧鎖棧道」、「仙橋霧鎖」與「飛橋夜瞰」等雅稱。從多角度俯覽維港及九龍半島的景色,亦可眺望南丫島,薄扶林水塘等風光,令人更陶醉不已,尤以黃昏、夜景最為吸引。(Via: http://www.hkhiker.org/)

如要數最牽引攝影師眼球的,可說是維港兩岸的雲霧景色,這裡山不高且接近樓景,一座座天價建築就在面前,眼看平流霧從海飄進海港,在大廈之間繚繞不息,燈光夾雜水氣,在面前依稀流轉,呈現出有如一匹柔柔輕紗,漸漸蓋滿街道和矮樓,只有「具競爭力」的幾座探頭而出。

如要捕捉雲海當然要勤力一點,但雲層高度要低於400米實在有點強求,即是說無論你有多大熱誠,也只能聽天由命,我們在這裡餐風宿露超過30小時,才能幸運地捕捉如霧似煙、繾綣飄渺的畫面,把數千張相片合成兩分鐘片段,跟大家分享屬於香港人的美景。

當我們抱怨天氣潮濕,視野模糊不清,牆壁和衣物都沾滿水滴,就是混身不自在的時候,何不走到山上,吹吹涼風,出些熱汗,可能會遇上另一番景況。

由凌宵閣至拍攝點距離約1公里,需時20分鐘。

拍攝資訊:

Nikon D750, Nikon D800, Nikon DF, Nikon 18-35mm, Nikon 24-120mm

Manfrotto Befree Carbon Tripod, Gitzo Traveller Carbon Tripod
Nisi GND Glass Filter

流浪攝。
www.facebook.com/WanderingPhotography

歡迎分享
Copyright©版權屬於流浪攝所有。

由凌宵閣至拍攝點距離約1公里,需時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