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生活|照片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Blog – http://iamtravelqueen.blogspot.com/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旅遊諮詢|心得交流|合作機會
Email – [email protected]

大時大節,一個人在外旅行生活總會分外想家。無奈打長途電話又昂貴,寫訊息又好像沒意思,寄明信片又懶得買……

最近我試用了一個提供照片沖洗及郵寄服務的手機軟體,名叫Printic,源自巴黎公司Printic的設計,服務遍佈全球。這個手機軟體操作簡單,配合色彩鮮艷的界面,只要幾個步驟,用家便可以透過Printic郵寄照片,將心意送到收件人的信箱。

我嘗試使用這個手機軟體寄給自己一張照片,透過Printic處理照片訂單後,等候三至五天便收到一個白色信件,裡面放著一個精緻的橙色信封,信封上面印著「Printic」的名字。照片沖洗出來的效果與訂單預覽相符,寶麗來的照片尺寸,方便收件人隨身攜帶。

Printic使用普幣繳付訂單,用家可以透過信用咭或銀行轉帳購買普幣,最低消費為50普幣(價值199港元)。處理一個訂單最少需要3普幣,一張照片佔用1普幣,因此一個總值3普幣的訂單最多可以發送三張照片。用家可以建立一個訂單發送一位收件人三張不同照片,或是發送三位不同收件人一張相同照片。

例子一:發送收件人A三張照片,等於一個訂單,等於使用3普幣;
例子二:發送收件人A,B,C各人一張相同照片,等於一個訂單,等於使用3普幣。

我另外寄出了一些照片送給海外的朋友,所有國家不額外收取郵費,而且保證兩週內寄到收件人地址。作為遠方的一點心意,不用百忙抽空選購一式一樣的旅遊明信片,用家可以透過Printic選取手機裡面的個人照片,或是Facebook或Instagram的生活照片,利用軟體編輯照片,並且在照片下方自由添加簡短字句,製作屬於自己的寶麗來明信片。簡易的幾個步驟,便有專人沖洗及郵寄照片,看來再沒有藉口推搪這樣理想的郵寄服務吧!

Printic經常進行推廣活動,例如發送指定數量照片,用家便可以獲得額外普幣回贈。有時收到Printic的電郵推廣,透過軟體輸入指定代碼,便可以獲得免費普幣。

首先免費下載軟體,並且開設帳戶。登記資料必須填寫個人姓名、地址、國家、電郵及密碼。

然後按「GET STARTED」選擇想要沖洗的照片,每張訂單最少選擇一張照片。

進入照片編輯部分,用家可以縮放影像,並且自由添加文字,文字顏色及字體自由變更。目前支援的文字編寫包括英文、中文、日文和韓文,暫時不支援添加各種符號。

用家可以獨立使用一張照片新增文字訊息,這張照片將會佔用訂單的其中1普幣。非必要情況下,建議用家直接跳過這個部分,節省普幣用來發送影像照片較為實際。

之後,選擇想要發送的收件人名單,允許同時郵寄多位收件人,並且輸入對方的姓名及地址。

接著,軟體出現訂單預覽及總值。確認後,按「GREAT GO FOR IT!」進入完成訂單頁面。

每張訂單大約等候三至五個工作天送達地址,亞洲及大洋洲需時一至兩週。

完成交易後,馬上收到Printic的訂單確認電郵,顯示訂單號碼、交易日期及總值。

整個Printic手機軟體操作順利,配合清晰的英文指引,每張訂單只要幾分鐘便完成交易,而且目前我沒有遇到寄失的錯誤,收到照片的朋友也表示歡喜。一張能夠代表自己的明信片,小小的心意,遠方的那位便能夠感受你的祝福!

有關Printic條款及細則,請瀏覽:http://www.printicap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