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如常七時起床,同房的德國女生Farina問:「你聽到嗎?」由於我習慣戴上耳塞睡覺,因此每次她投訴被噪音弄得徹夜難眠,我只好說一句:「可是我什麼也聽不到。」然後,她便開始告訴我在過去半小時內,房間外面發生的怪事…

話說在我身處的背包旅館,一星期前入住了一個怪人,他沒有一件隨身行李,每次見到他,他也穿上那件神秘的黑色外套,帶上帽子,走路閃閃縮縮,行為非常怪異。他沒有跟這裡的人交流,就算在廚房煮東西,也站在隱蔽的角落用餐,然後又買了一箱啤酒獨自暢飲。自從他入住這裡後,我總是感到渾身不自在。可是今天早上見證了這個怪人的瘋癲行為後,我真的被嚇壞了。

Farina說:「在大廳那邊有個人在自言自語,他像是瘋子一樣大叫大喊,又拍打枱櫈,表現非常暴躁,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了半小時。」聽完她的分享後,我打開房門望出去大廳,那裡沒有人,也沒有半點聲音。在這裡差不多每個早上也這樣寧靜,因此我不以為然,照常穿過寧靜的大廳和黑暗的走廊,走到浴室梳洗,準備稍後工作。怎料,外面突然傳來大吵大鬧的聲音,原來那個怪人回來了,而且不斷在廚房和大廳徘徊,又大肆破壞旅館的設施,甚至弄壞了一台電視。

我身處的浴室正正位於大廳的旁邊,只是一扇木門的距離,我二話不說檢查門鎖是否鎖上,然後腦海不自覺出現了許多血腥場面,內心同時感到前所未有的畏懼。在我思緒混亂之際,突然有人拍門,那是Farina,我馬上叫她進來浴室商討計策。我們身上沒有電話,也沒有任何武器,於是我們決定走上頂樓尋找Farina的波蘭籍男友Artur,雖然逃生路線有點遙遠,但是至少那兒有位壯健的男士保護我們。

我們試圖拍門,可是沒有回應,我們心急如焚,一邊拍門叫喊,一邊留意身後有沒有那個怪人的身影。後來,Artur身穿內褲徐徐打開大門,表現驚訝的看著我們。房間還有另外一位男住客,我們將事發經過一五一十告訴他們。

這個時候,窗外傳來斷斷續續的叫喊聲音,拉開窗簾,看到那個怪人在旅館外面對著閘門拳打腳踢,不禁惹來途人的注目。我們決定致電旅館老闆Sean尋求協助,由於他不能獨留他的小孩在家,因此他建議我們去他的房屋會合,那麼我便可以留在那邊工作,並且照顧兩位小孩。於是,我和Farina緩緩地離開房間,環顧四周,確保那個怪人不在附近便逃離現場。

好像電影一樣的情節,故事的結局就是,Sean已經報警備案,而那個怪人則需要賠償旅館的財物損失。在這裡的最後幾天,我只希望風平浪靜地度過。

遊記︱生活︱照片
Instagram –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Blog – http://iamtravelqueen.blogspot.com/

旅遊諮詢︱心得交流︱合作機會
Email – [email protected]

圖片截圖源自Google搜尋:梵高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