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新幹線於3月底通車,剛剛好踏入櫻花的季節,加上個Pass可以去勻東北及南北海道,最適合就是北上追櫻吧!雖說櫻花的開花期難以掌握,但既有新幹線(去邊都話咁快就到)又有Pass在手(唔洗擔心車費),計劃行程就可以隨心一點,途中再依著天氣及開花狀況決定目的地!

不過,因為櫻花期間是旺季,大家還是先把酒店預約好,建議入住新幹線車站旁的商務酒店,因為又平又方便,誰都不想每天都要搬搬抬抬行李走太遠路吧!

北海道仍未有廉航,難得新Pass可以 14 天內任揀 6 天使用,當然最抵是買平飛去東京,再坐新幹線由東北玩到上札幌,然後經東京返香港,隨時不用三千蚊便可以玩轉半個日本。

Day 1、2 東京→北上→角館

抵達東京後,於機場兌換及啟用Pass,前往東京站,轉乘新幹線到北上站,當晚入住車站旁的酒店。第二天早上,步行前往東北著名的櫻名所「北上展地勝」,沿河並列著超過 500 棵櫻花樹,盛開時便變成一條約 2 公里的櫻花隧道,櫻祭期間更增設「花見馬車」,是個非常難得的體驗。

中午起程前往角館,這裡是昔日武士聚居的地方,至今「武家屋敷街道」一帶仍能感覺到江戶的氣息,所以亦有秋田縣小京都之美稱,但有一點她絕對比京都優勝,就是賞櫻遊人較少!

離開角館後前往弘前,並入住車站旁的酒店。

北上觀光協會
網址:www.kitakami-kanko.jp

角館觀光協會
網址:kakunodate-kanko.jp

Day 3 弘前

弘前公園內種了超過 2,600 棵櫻花樹,更可以泛舟湖上,臨近花期完結的時候,掉落的花瓣把湖面染成粉紅色,非常浪漫,櫻花祭期間晚上更可以欣賞夜櫻!這天將不使用Pass,晚上繼續入住弘前站旁的酒店。

如果不看夜櫻的話,可以入住附近的溫泉酒店,推介住鰺ケ沢溫泉的「水軍の宿」,既近車站,部分客房更設有露天風呂,一泊二食每人約 HK $1,400 左右,更可以順道去探明星秋田犬Wasao。

弘前櫻花祭
網址:www.hirosakipark.jp/sakura

水軍の宿
網址:suigunnoyado.com

秋田犬Wasao
網址:www.toonippo.co.jp/blog/wasao

Day 4 弘前→青森→函館

早上乘坐津輕鐵道到芦野公園,可以一試坐小火車穿過櫻花隧道,橙身的車廂在櫻花樹下特別搶眼,不少龍友都喜歡來這裡拍照。

下午可以前往青森站,到旁邊 A-Factory 食午餐及買手信,館內有大量青森縣的特產,包括各式各樣的蘋果酒、蘋果汁及蘋果菓子等,更可以順道到站旁的「睡魔之家Warasse」參觀,館內擺放了多座巨型的燈籠車,非常震撼。

晚上乘坐新幹線前往函館,住宿於市內酒店。

津輕鐵道
網址:tsutetsu.com

A-Factory
網址:www.jre-abc.com/wp/afactory

睡魔之家Warasse
網址:www.nebuta.jp/warasse

下一頁:Day 5 – Day 10 行程

Day 5、6 函館→札幌

早上當然到函館朝市食海鮮飯及活魷魚,之後前往函館公園,園內有一個充滿懷舊氣息的遊樂場「小孩之國」,所有機動遊戲都「很荔園」,但可以邊玩邊賞櫻,感覺非常特別!下午到五稜郭公園,登上塔上展望台,便可看到粉紅色的「櫻花星星」!這天不使用Pass,晚上繼續入住函館市內的酒店。

第六天,早上乘坐巴士到松前城,這裡是北海道唯一的城下町,護城河兩旁都是開得燦爛的櫻花樹,松前公園內更有 3 棵日本聞名的「名櫻」,非常值得觀賞。下午乘坐JR前往札幌,晚上入住札幌市內的酒店。

小孩之國
網址:kodomonokuni.sharepoint.com

五稜郭Tower
網址:www.goryokaku-tower.co.jp

松前城
網址:www.e-matsumae.com

Day 7、8 札幌

去到札幌當然要食壽司及甜品吧,可以前往去年新開的六花亭札幌本店,除了 2 樓的六花亭Café外,9 樓更隱藏著兩間 3 星米芝蓮餐廳,包括由薄野搬過來的壽司店「田なべ」及法國餐廳「Moliere 」的姊妹店「Moliere Cafe Come Rain or Come Shine」。這天不使用Pass,晚上繼續入住札幌市內的酒店。

第八天早上可前往小樽觀光,之後乘坐JR到函館,再轉乘新幹線返回東京。晚上入住東京市內的酒店。

六花亭
網址:www.rokkatei.co.jp

田なべ
網址:sushi-tanabe.com

Moliere Cafe Come Rain or Come Shine
網址:sapporo-molierecafe.com

Day 9、10 札幌東京

最後當然要留在東京Shopping一下,Last一天用Pass乘坐Narita Express返回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