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櫻花失驚無神下周開花,復活假期萬一無花睇,可以跟 120 萬拉麵癡去「大つけ麺博」趁墟。分 4 期舉行、合共一個月的拉麵祭,找來全國各地 40 家人氣長龍的拉麵店, 包括連續兩年被米芝蓮推介的「ドゥエイタリアン」、東京駅拉麵街人龍沾麵店「六厘舎」、札幌的神級味噌拉麵「札幌 みそのマルエス」。

text: ONKI | photo:相關機構(原文刊登於新假期周刊)

師傅指導 「煮個麵你食」親體驗

一場來到除了排隊等食拉麵外,還可以在專業的拉麵師傅指導下做一碗熱辣辣的拉麵。一日只有 40 組(第一期每日舉行,其他只在周六及日),細路都可以參加。

日本各地代表推介

「大つけ麺博」吸引了全國120萬人次的拉麵迷參加,每逢周末都人山人海,建議大家不妨在平日午後到訪,增加食到人氣拉麵的機會。

1)東京代表 ドゥエイタリアン

2)西日本代表 無鉄砲 無心

3)東京代表 六厘舎

4)九州代表 博多だるま

研究完拉麵博四期人腳分佈,最值得去湧的分別是第二及三期( 4 月 8-10 日、4 月 15-17 日)。入場免費,但記得要去 7-11 先行買拉麵食劵,一套 3 張的「食べ比べセット」拉麵劵 ¥2,400/HK$168,抵食!

大つけ麺博

地點︰東京都町田市中町 1-20-23 町田シバヒロ
日期︰3 月 31 日至 4 月 3 日、4 月 8-10 日、4 月 15-17 日、4 月 22-24 日
時間︰11am-9pm
交通︰JR「町田」站步行 10 分鐘
網址︰http://dai-tsukemen-haku.com

延伸閱讀

東京美食 | 食肉獸最愛 3 磅鐵板巨扒

日本 3 月便利店 10 款必試零食速報!

東京Parco限定 | 3 月 18 日Miffy Cafe登場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