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集義工宿舍、工作室、圖書館、學生活動室、醫療中心和廚房的多功能「未來之村」滿載了所有義工、訪客和村民的集體回憶,多年來由人一手一脚慢慢興建。雖然早知道房子在地震中倒塌,但看見相片的實況時仍是十分難過。「未來」本來就是由零去創造,現在就回歸原點,由零重新開始”。

推倒,就重來,但看到毀成這樣,還是心痛。已捐了錢,剩下還能做的,就是多share出去吧!拜託大家,感謝!

[未來之村捐款懶人包]
1. 甚麼是「未來之村」(Future Village)?
由香港人林黎明(Christie)於2004年創辦的NGO,於首都加德滿都以北100公里的Katunge村,為700多名居民提供教育、醫療衛生及農業援助的機會。
計劃的意念源於一句在尼泊爾常見的話 : 「 N-Never, E-Ends, P-Peace, A-And, L-Love 」。
2. 「未來之村」在哪裡?
Christie起初只用了400美元成立這義務組織,當時僅足夠在尼泊爾購買一小塊土地,幸得有心人支持,蓋下了一棟兩層高的房子,現作為主辦公室並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者提供住宿。

位於距離首都加德滿都以北 100 公里的達定山區 (Dhading District)各棟志村落第九區 (Katunge Village Ward 9) ,海拔一千多米的小丘。
3. 「未來之村」的緊急籌款有甚麼用途?
目前會以緊急人道援助為首要,包括兩部分:
a. 救援工作: 幫助當地村民安排臨時棲身之所、食水、食物和醫療用品,並直接捐助嚴重受災的家庭。
b. 重建工作:包括村民的房屋、學校,並確保村民的農務生產可在今年雨季如常進行。
4. 如何捐款予「希望之村」?
■香港 – 匯豐銀行(香港)戶口 :067-3-044756 (Ms Lam Lai Ming); [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

慷慨捐款後,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確認你們的捐款,以便他們作善款紀錄。另外,他們一旦確認捐款,將向捐款人寄出確認電郵,收據則會在五月中後陸續發出。由於「未來之村」是尼泊爾的註冊機構,所發收據只作紀錄和表達謝意,並沒有退稅的功能。

「未來之村」Facebook 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future.village.nepal/
Future Village (Nepal) :: 未來之村 (尼泊爾)
http://www.future-village-nepal.org/tw/


圖片來源:ironshoe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