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世界歷史可以了解不同地方的政治、經濟、社會發展,而旅行就可以看到不同地方因為種種歷史影響下而呈現的面貌!

胡志明市,原名「西貢」,1976年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成立,越戰得勝者北越為紀念其政權創立人 -原越南勞動黨主席胡志明,把地名改為「胡志明市」!

除了地名,整座城市都充滿著胡志明……

在胡志明市的最後1天,我們又回到中央郵局,因為怕在芽莊郵局寄的明信片會寄失而分散投資XD

中央郵局正中就掛著胡志明像啦!

越南自由行:胡志明市中央郵局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意想不到的郵局

 

最後事實證明原來在芽莊郵局寄的明信片比在中央郵局寄的快幾天呢!
所以郵局不可以貌相XD

突然地覺得把胡志明市放到旅程中的前後2日是不錯的選擇,第1天感受,最後1天回味和探索第1天未完成的地方!

相關文章:
越南自由行:感受胡志明市
越南自由行:西貢河上餐廳

在前往西貢河的時候,經過人民委員會總部,這裡的晚上很美,令我有種想最後1天要回來的念頭!

雖然我們等不到晚上,但白天在人民委員會總部,又有另一番體會呢!
人民委員會總部內部不對外開放,而且守衛森嚴,拍照只可在對面馬路進行呢!

當我走到人民委員會總部前打算拿起相機近距離拍照時,被勸喻”No Photo here”,示意叫我們走遠一點拍!這應該是最近的距離吧!

而人民委員會總部對開的廣場就是很歡迎拍照,聚集不少人的地方啦!

這裡有一個胡志明銅像,想起電視上看到的北韓領導人銅像,幸好這裡是可以自由行的XD

我們還幸運地遇到1對美國小情侶,正在旅行拍婚照,他們住在泰國,打算兩人1腳架環遊亞洲拍婚照呢!好浪漫呀!

這一帶都是以前法國上流人士的娛樂和交際的地方,建築物都很華麗呢!

原來越南正與日本合作,發展地鐵,這裡將來就是Opera House 站,到時變化一定很大,很可能有些特色會消失,有可能會發展出另一種特色!

有了地鐵後的胡志明市,有機會再來感受吧!

待續……
下篇:越南自由行:50樓層上的空中餐廳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