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四季分明的地方待了幾個年頭,才深明春回大地有多令人振奮。在巴黎生活時,每年4月中旬,看見滿街櫻花盛開,巴黎人也趕緊衝到各大公園裡賞花親近太陽的悠閒情景,不比日本遜色之餘,也別有一番賞櫻的氣氛。這篇文章精選了9個巴黎市內和周邊的賞櫻熱點,4月中會到巴黎旅遊的人士,一定要 Bookmark!因為很多賞櫻熱點其實都好近大家喜歡拜訪的景點呢!

01. 最澎拜櫻花公園-Parc de Sceaux

位於大巴黎南邊的 Parc de Sceaux 素有櫻花公園之稱,公園內除了有一座城堡 Château de Sceaux 外,還有一片廣大的櫻花林(櫻花林位於 Octogone 水池那邊)。每年四月,居於巴黎的日本人都會參與在當地日本人組織在該公園舉辦的 Hanami au Parc de Sceaux,那個週末有太鼓表演,日本家庭還會帶上鯉魚旗、風箏,甚至精心準備有櫻花圖案的飯糰(!),賞櫻氣氛跟櫻花開得一樣澎拜,所以花開週末期間公園裡樹下空位難求啊!

地點:Parc de Sceaux
交通:RER B 線至 Parc de Sceaux 站
備註:這區屬於巴黎大區的富人區,治安良好,從車站出來沿路走至公園,可見可愛漂亮的獨立屋,路上已可見到櫻花樹了。

02. 最具童話感-巴黎迪士尼樂園

其實在巴黎迪士尼 RER 火車站外已有十數棵極粉紅的櫻花樹了,原來樂園裡面也有不少,其中在 Fantasyland 裡更可以拍到映襯著城堡的櫻花!

地點:巴黎迪士尼樂園
交通:RER A 線至 Marne-la-Vallée-Chessy 站

03.最巴黎-巴黎鐵塔

正正就在巴黎鐵塔下的 Champ de Mars 戰神廣場,公園裡有十數棵分別呈白色和粉紅色的櫻花樹。賣點當然是交通方便,加上可以一石二鳥影埋鐵塔,拍出最最最巴黎感的櫻花呃 Like 相!

地點:巴黎鐵塔戰神廣場
交通:地鐵 6 號線 Bir-Hakeim 站、RER C 線 Champ de Mars- Tour Eiffel 站

04.最心臟-巴黎聖母院

位於巴黎最古老、最心臟位置-西堤島上的聖母院,相信來巴黎的朋友一定會來參觀吧!繞過教堂旁到河邊的小公園、你會看到一。大。片。粉。紅。色,如果陽光普照的話,坐在塞納河旁看這個畫面真的很暖心啊!

地點:巴黎聖母院
交通:地鐵 4 號線 Saint Miche l站、RER B 線 St-Michel Notre Dame 站

05.最有書香-莎士比亞書店

以澎拜度來說,這個賞櫻點是不合格的,只得兩棵。但把地點、佈景、氣氛都算進去,那就不得不提了。就從聖母院走過對面馬路,就來到了全球旅客、特別是電影迷都愛的莎士比亞書店,拍張此一遊照,四月天還可為畫面添上一份粉紅色詩意。登上書店一樓,可眺望櫻花與聖母院的景色。去年 10 月書店擴充在隔壁經營咖啡店,賞花時可一嚐這裡有名的檸檬批呢!

地點:巴黎莎士比亞書店
地址:37 Rue de la Bûcherie, 75005
交通:地鐵 4 號線 Saint Michel 站、RER B 線 St-Michel Notre Dame 站

06.最 Local-巴黎植物園

繼續留在巴黎左岸,位於五區的巴黎植物園 Jardins des Plantes 是十六世紀以來皇室專門研究、種植珍貴植物的公園,這裡平時遊客不多,都是法國人下午來放鬆的好地方。重點!這裡的櫻花樹都很大一棵,而且長的有點低,很重身,好些樹枝都碰到地面了,很容易拍大特寫。公園位於市中心,很值得來散個步、看本書、溜溜狗啊!(突然想遛狗的心情!)

地點:巴黎植物園
交通:地鐵 5 號線 Gare d’Austerlitz 站

07.最日本-Musée Albert Kahn

位於巴黎西面、布隆涅公園裡的博物館公園有一座日本拱橋,那裡有數棵高大的櫻花樹,還有竹林和日式房子,這種小橋流水的洋風畫面在巴黎實屬罕見。公園有小吉維尼之稱(吉維尼即莫奈屋企!),風景優美,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比莫奈花園的遊人少。

地點:Musée Albert Kahn
交通:地鐵 10 號線 Boulogne- Pont de St-Cloud

08.最大膽-Père Lachaise 墓園

別罵我怎麼賞櫻要得去墓園,Père Lachaise 墓園可是巴黎其中一個熱門景點,也是巴黎人散步、拍拖的勝地。墓園內一點陰深感覺也沒有,反而我最愛秋天來散步看書,安葬在這裡的偉人名人包括莫里哀、蕭邦、Jim Morrison、Edith Piaf 等等,在墓園賞櫻其實好浪漫!

地點:Père Lachaise 墓園
交通:地鐵 2、3 號線 Père Lachaise 站

09.筆者最愛-巴黎小皇宮茶座

位於香榭麗舍大道旁的巴黎小皇宮是一座優雅精緻的美術館,收藏豐富,主要收藏十九世紀的法國藝術品。我特別喜愛設於美術館橢圓形中庭的茶座,寧靜優雅,人煙稀少,非常適合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重點!這裏有六棵看上去也很優雅的櫻花樹!邊喝茶,邊賞櫻,再走進美術館繞一圈(是免費的!!!),另一種和櫻花在巴黎的相處之道。

我覺得自己好無私,我竟然連這個我偏心愛死了的賞櫻點也告訴了大家⋯⋯

地點:巴黎小皇宮
交通:地鐵 1 號線 Champs Élysées Clemenceau

又其實,巴黎櫻花樹很多,在普通的情況下,公寓外、車站旁,只要是花期,一定會碰到屬於你的巴黎櫻花風景。

以下這幅,就是我在過馬路時拍而已。都說了,很 r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