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明天起(2016 年 3 月 15 日),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或 BNO 持有人,在乘搭飛機前往加拿大或經加拿大轉機時需持有電子旅行證(eTA)。不過,在 eTA 實施後的初期(2016 年 3 月 15 日至 9 月底),加拿大政府會對未及時申請 eTA 的旅客作出寛限。

與申請澳洲簽證情況相似,旅客在登上前往加拿大的航班前,會先進行 eTA 檢查。雖然 eTA 對旅客來說是一項新措施,網上申請 eTA 方法簡單,只需幾分鐘即可完成,費用爲加幣 7 元(約港幣 39 元)。

編輯測試申請:8分鐘可以完成

編輯率先試申請,過程真的很簡單,只需約 4 個steps,8 分鐘左右便可完成,指示也很清晰。第一頁先回答 4 條選擇題,第二頁是填寫個人資料,第三頁會告訴你需要付的銀碼,再按下一頁便是付款了。申請時只有英文界面,不過有中文PDF翻譯檔供各位下載參考!

 以下有 4 點注意事項:

  1. eTA 的有效期為五年或到護照失效日期爲止,以先到期者為准。這代表旅客可於 eTA 及護照的有效期內飛往加拿大,無須多次申請。
  2. 加拿大政府網站 Canada.ca/eTA 是申請 eTA 唯一官方網站。不少私人公司建立了申請 eTA 的網站,從中收取額外手續費,但這些公司並不代表加拿大政府。
  3. 加拿大公民﹙包括持有雙重國籍的公民﹚沒有申請 eTA 的資格。因此,持有雙重國籍的加拿大公民應使用有效的加拿大護照出遊。如欲了解更多,請前往 Canada.ca/eTA。
  4. 加拿大永久居民﹙未正式成爲加拿大公民﹚同樣沒有申請 eTA 的資格。一如概往,前往加拿大時,除出示有效外國護照外,亦須出示有效的加拿大永久居民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