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除了airbnb,也有一些香港情侶,想去日本的愛情酒店見識一下。

但聽說,現在要去愛情酒店,一點也不容易了。

自從中國遊客殺到日本旅行之後,國內的同胞們果然厲害。除了有銀座的理髮店說客人來理髮令他們很頭痛(如一個客人理髮,其餘的人在等待的地方大聲叫囂,吃東西,吵鬧而騷擾到別的客人),現在就連愛情酒店,好像都很爆滿了。

中國人訪日 最愛買女性用品?

據說,中國人在訪日期間,每日利用他們的搜尋機器尋找「日本」、「內衣」、「泳衣」的次數,平均超過一千次。也有微博的調查說,不少中國人在微博說:「中國沒有可愛的內衣和泳衣。」同時,有中國的搜尋網站說,中國人在日本的時候,也搜尋大量的孕婦用品、嬰兒用品和女性貼身用品,如衛生護墊等等。

日本龐大的AV產業,已經成為日本的軟實力之一。有幾個八十後的亞洲青少年,沒有看過日本的AV女優?有幾多人沒有在電視、電腦面前單手打字過?就連日本的醫生們都曾在媒體說過,一代年輕人以AV學習性知識,絕對會令他們有過多的幻想。AV出口到亞洲各國,當中所衍生的問題及商機,是很少人的在乎的。

男性多買性感內褲,女性入成人 DVD 店買啲咩?

除了內衣和貼身用品,最近就有報道指,中國遊客對同志DVD(對,中國的龐大腐女市場,不是說笑的)都於新宿二丁目出沒。而她們的消費力,也不得說笑。

在二丁目看店的小松先生就說:「很多說中國語(普通話)的人來店呢。他們真的什麼都買。男的會買性感內褲,反而令我驚訝的是有不少女生過來。她們買DVD比日本人買得還兇。日本的女生很少會消費GV(同志色情電影的DVD)。」

遊客為試 AV 體驗 連日本人爆房都難搵地方

來買東西,當然是好事。但買得太多,來得太兇,對日本人也煩惱。最近,有報道說,中國遊客為了「體驗」AV的感覺,而且在網路上看到「日本的愛情酒店非常有趣,很值得一去」,同時因為「廉價酒店沒有房間」,就令他們轉向愛情酒店投宿,令不少「放工後想去玩玩」的日本男女,沒有地方。

而網路上,亦出現一些中國人的「經驗談」。日本的愛情酒店,五花八門,什麼也有。如琦玉縣那家仿九龍城寨設計的愛情酒店,雖然交通都頗為不便,需要用車才去到,也有一些人好像有去過。而各式各樣的主題房間,也令中國人「大開眼界」,如學校場景、火車場景、SM場景,電影場景,甚至是「貓家場景」(對,以貓視線為主題,還好像可以附送貓耳、貓尾等的「情趣工具」),都有中國人有興趣。

而當日本人看到中國人連「愛情酒店」也不放過的時候,在網路上都酸他們說:「很適合他們啊,反正他們都很吵。」可見,中國遊客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形象,跟香港人看到畫面,大概相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