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會否好奇,經常要出trip的 旅遊記者裝備 會有什麼?當了全職的旅遊記者後,生活也隨之而改變,最大的的改變,就是行李箱和背包的內容。從前去旅行,幾乎都不用太顧慮行李箱的問題,做了旅遊記者後,往往都想盡辦法,把行李變得越小越好。雖然,我去先進的國家,行程上也盡量減少搬很多酒店,但在日本,有很多時火車站和地鐵站的出口,也不一定有電梯,所以不時都要把行李搬上搬落。也因此,我已經練得一身好武功,看到樓梯已經沒有從前那樣「目瞪口呆」,而且說了一個字的粗口,便把行李抬上去。

這份工作,改變了我的生活,使我想盡辦法,把旅行時的生活變得更方便。


所以,現在我的行李箱和背包,有著跟從前不一樣的變化,也是出trip時的必備品,看看跟你們去旅行的感覺有沒有不一樣吧!

1. 大量Sample護膚品

從前我也是個愛美的女生(現在也是﹗),對於去旅行的護膚品甚為講究。變成了旅遊記者之後,因為要方便,從此變得以方便行先。所以,在朋友眼中,我已經是個Sample怪,以前去拿Sample,我覺得是件很貪小便宜的事,現在一有sample拿的機會,便不會放過。因為用sample很方便,一次一包,雖然重量不算多,但我卻可以減少了封行李的時間,更減少了帶護膚品。

日本Super Hotel是我的至愛商務酒店,因為女士每天可以拿5份sample,假如我會住super hotel,我基本上會連sample也不帶,極其量只帶2片mask,不過super hotel連mask也有得拿的……你說是懶嗎?當你每兩天搬一次酒店的話,你會越來越不想收拾行李。

最後,我甚至連續幾年收到朋友送的旅行套裝做禮物,或者有朋友會把平時的sample儲起來留給我,這樣我又省回了不呢!

2. 不能不帶的usb叉電和萬能插

早幾年出trip,我的行李入面一定有幾萬個插頭,自從USB叉電品這偉大發明推出後,我發現裝電線的收納袋越來越小了。電話、ipad、相機、pocket wifi、喇叭,全都是用usb叉電,現在一次可叉4件,不只節省了空間,也節省了時間。不過,電線卻帶多了,但我又會在電線上做一些手腳,例如先叉較快叉滿而在晚上不用的東西,例如相機和喇叭,叉滿後睡覺時便會叉電話、ipad和pocket wifi,這樣便可少帶一兩條電線。

萬能插當然是不可或缺,但這東西不能慳,買過幾十元貨色,用幾次便爛了,最後用了百多元買了一個很堅固的,一直都相安無事。因為一個萬能插全世界通用,又有usb位,所以現在出trip再不用頭痛究竟去什麼國家用什麼插頭了。

3. 收納袋和真空袋

萬用的收納袋,收納袋可以減少我收拾行李的時間,把常用的東西就放在裡面,每次只需要補給用完的,並不需要每次都收拾一次。我基本有4個收納袋,一個用來袋藥物等小件零碎的日用品、一個用來袋內衣褲、一個用來袋衣服、一個袋電線和插頭。每次執行李就只把這4個袋丟在行李箱內就行,不用10分鐘的時間。此外,收納袋還可減低你遺留東西在酒店的機會。

真空袋在香港買少見少,比較好用的是韓國Lock & Lock,現在只能在韓國買到,另外就是3M了,我去雲南用背包旅行,也多得真空袋,把衣服的體積足足減了一倍。

4. 小小的護膚品收納袋

這個小小的收納袋,是我在日本muji靜悄悄減價時買的,後來發現非常有用。因為我經常住商務酒店和hostel,洗手間和浴室往往都沒有很多地方讓我放東西,有了這個收納袋,我可以把一些日用品掛在浴室內,而且我很少再把東西遺留在酒店,因為每次用完便可以馬上收起來。如果和別人共用浴室和洗手間,我就整袋拿進去掛起來,這樣就很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