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爆出洪為民無視疫情限聚令大搞生日派對,令大批高官議員要前往竹篙灣隔離。洪為民政途雖然節節上升,自2008年獲選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後,短短 10 年間擔任過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聯絡官,後升官至香港特別行政區出全國人大代表,不過其學歷原來一直受外界質疑,更被爆出與1位同樣備受爭議的女星同屬校友!

撰文:Rainnie|編輯:RF|圖片來源:Facebook@洪為民、Facebook@蔡思貝Sisley Choi、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官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 疫情下舉辦生日派對被點名批評

新病毒來勢洶洶,當局臨時宣布限聚令又再加強管制,期望可以在兩星期內控制疫情。不過日前港區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聯絡官洪為民就被指無視疫情侵襲,大搞生日派對,更宴請逾百人出席。豈料因為有 Omicron 初步確診者出席過是次宴會,令生日派對即變爆疫派對,不少政府官員更要入住竹篙灣隔離 21 日,更被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點名批評。洪為民最近就因此備受關注,不過原來洪為民並不是第一次受市民質疑,其學歷背景亦一直備受外界爭議。

生日會主角洪為民。(圖片來源:Facebook@洪為民)
生日會主角洪為民。(圖片來源:Facebook@洪為民)

道歉聲明。(圖片來源:Facebook@洪為民)
道歉聲明。(圖片來源:Facebook@洪為民)

洪為民學歷成疑 與蔡思貝同屬校友?

洪為民在 2015 年曾擔任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當時就有傳媒質疑他的學歷背景,更發現他現時的博士學位由「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頒發,與TVB女藝人蔡思貝一樣。當年曾有媒體揭發「國力書院」涉嫌幫不少官員及藝人偽造虛假學歷,當中不乏畢業於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例如蔡思貝就在 2013 年 10 月透過國力書院報讀上述大學的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卻極速地在同年 11 月完成修讀 19 科,並於 12 月獲頒畢業證書,成功取得學士學位。

(圖片來源:Facebook@蔡思貝Sisley Choi)
TVB藝人蔡思貝的學歷同樣備受爭議。(圖片來源:Facebook@蔡思貝Sisley Choi)

(圖片來源: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官網)
(圖片來源: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官網)

對自身學歷說辭前後矛盾 一時博士畢業一時想讀博士

洪為民除了與蔡思貝同樣畢業於「認受性成疑」的大學外,其有關自身學歷的說辭亦似乎前後矛盾,一時表示自己花了 5 年時間完成菲律賓比立勤國立大學的博士學位,一時又指自己的新年願望是「做博士」,但因為忙於工作錯過報讀日期,希望之後會「補到飛」,內容不相符的說法令洪為民的學歷更加備受質疑。

說辭前後矛盾。(圖片來源:Facebook@洪為民)
說辭前後矛盾。(圖片來源:Facebook@洪為民)

洪為民常見問題:

問:洪為民是誰?
答:洪為民是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聯絡官,現時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出全國人大代表。近期因無視疫情舉行百人生日派對,令生日派對即變成爆疫派對,以致多位有份出席的高官需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事件引起社會嘩然,對於治港精英都不遵從特區政府的防疫呼籲感到失望。詳情

問:為何外界質疑洪為民的學歷?
答:洪為民獲頒發博士學位的大學和早前一位受到外界質疑學歷女星的大學為一樣。加上洪為民對於自身學歷的說辭前後矛盾亦成為外界質疑原因之一。詳情

洪為民是誰?

洪為民是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聯絡官,現時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出全國人大代表。近期因無視疫情舉行百人生日派對,令生日派對即變成爆疫派對,以致多位有份出席的高官需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事件引起社會嘩然,對於治港精英都不遵從特區政府的防疫呼籲感到失望。詳情

為何外界質疑洪為民的學歷?

洪為民獲頒發博士學位的大學和早前一位受到外界質疑學歷女星的大學為一樣。加上洪為民對於自身學歷的說辭前後矛盾亦成為外界質疑原因之一。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