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幅風景,所以想去這個地方。
今天說我想去,後來就真的岀現在風景中。
那感覺不是很型?
我也會,為了一種食物,所以想去這個地方。
記得坐黃昏加開班的破冰船時,我很沉默。
深深的被那片冰野震攝。
總覺得這不是李樂詩南極探險才有的畫面嗎?
其實在北海道網走、紋別、羅?都可坐。
舺板上,也有來自香港的女生。
直呼「流冰船」作「破冰」很神奇。
其實當時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破冰船能破冰。
後來看資料才知道,其實船根本沒在破冰,是滑在冰上,以船的重量把冰壓碎。
可能是近入黑時份吧,舺板上冷得讓人感覺幾乎沒法生存下去。

可我還是靜止了一會看浮冰移動的神奇。
心裡在想 :
原來就是這片冰,令北海道冬天的蟹這麼好吃。
在北海道採訪過幾間著名海鮮店和漁夫時都聽說過:

就是因為冬天飄過來的浮冰有大量浮游生物,是魚類蟹殻類的糧食,所以冬天去網走、根室羅臼的蟹都特別的鮮甜。

那天坐完破冰船,我便吃蟹去!?

邊度坐船?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南3条东4丁目5之1道之站(流冰街道)
交通:乘JR火車至「網走駅」,於站前乘轉巴士『市内観光施設めぐり』線至「道の駅流氷砕氷船のりば」(Michinoeki Drift Ice Breaker Terminal),車程約10分鐘 (巴士時間表) /(破冰船時間表)
備註:乘JR火車由札幌至網走站,需時5小時30分。2、3月份是坐破冰船的最好時機

幾多錢?
價錢:大人¥3,300,小學生¥1,650
網址:www.ms-aurora.com/abashiri/cs/

網走點玩?

其實網走遊玩很方便,基本觀光點都是沿巴士線。我是早上先去網走監獄,然後坐周六日特別加開日落巡遊4:30pm的船,船程約1小時,坐船後搭的士去旅館不用10分鐘。

巴士:市内観光施設めぐり (巴士時間表)

 

去邊度吃蟹?

我住的是「友愛莊」,一泊二吃,晚餐是任吃三種蟹!網走有名的油蟹﹑松葉蟹及毛蟹。

油蟹雖然有說是平價的鱈場蟹,可是在網走卻不在於其價值高低,在於可吃到新鮮的!

一般鱈場蟹就算是在北海道吃,也是經冷凍後,送到不同市鎮,很少吃到完全不經冷凍,當地海域捕獲的。
鮮度才是一切,就算油蟹價位一般來說比鱈場蟹平,在這裡吃到的還是極美味,滿滿來自海鮮的甜鮮。

友愛莊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大曲34番地
電話:+81-(0)152-43-0033
交通:從流冰船乘船碼頭坐的士前往約需10分鐘 或坐巴士至「博物館網走監獄」步行約10分鍾 (但因天氣非常寒冷,不建議步行)
網頁:www.yuaiso.com


更多北海道見聞,詳見:Ding’s Hokkaido Journal
網址:facebook.com/DingHokkaidoJournal/


相關文章:

北海道絕景新發現 | 片地珠寶 Jewelry Ice

如何冰上行走而不失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