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港人今日去Staycation,入住北角凱悅尚萃酒店(Hyatt Centric Victoria Harbour Hong Hong),正當在房間內Relex,轉身竟發現在窗外有兩位清潔工乘坐吊車清洗窗戶。於事主分享影片中,清潔工回頭見到住客就開始兩眼發呆,與住客你眼望我眼,直到吊車繼續下降為止。事主質疑酒店無通知,GOtrip編輯部隨後向酒店查詢,獲酒店回應。

撰文:CY|圖片來源:Facebook@Ku Di

港島五星級酒店清潔工窗外清潔 住客感侵犯私隱 酒店回覆:房內有告示

文字解說全過程,點擊看更多

事主向GOtrip編輯部表示,今日(22日)入住該港島五星級酒店期間,有清潔工乘坐吊車,多次徘徊窗外。事主指自己未有接獲相關通知,Check in時前台員工亦未有透露當日有清潔安排。

事主其後致電前台查詢,被告知「當日的確有人清潔,不過已經有告示在房間內」。不過事主認為該告示尺寸只有8cm左右,而且內容未有說明時段,質疑酒店做法是否要求住客長期拉上窗簾。

該告示尺寸約為8cm。(圖片授權:Facebook@Ku Di)
港島五星級酒店|告示內容:為提供更好的入住體驗給您,我們會定期在日常工作時間進行窗戶清潔,記得拉上窗簾以保持個人隱私!(圖片授權:Facebook@Ku Di)

GOtrip編輯部向酒店查詢,酒店回覆指酒店窗戶並非採用反光玻璃,不過房內有告示通知客人窗戶清潔的工作,並強調酒店尊重及重視客人私隱,會跟進及改善有關告示的呈現方式及內容。

網民得知事件後,紛紛留言回應。有網民認為該酒店出名景觀極靚,恨不得有人幫忙抹乾淨。亦有網民分享經驗,指好多酒店都只會在房內貼上告示,提醒關好窗簾。